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王方】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王杰希咬着牙刷一嘴白泡冷静地拿着响个不停的手机,盯着闪动的来电提示看了几秒,果断的挂了。


没过几秒电话又响起来了,这次王杰希没再理会,等他洗漱完毕,电话已经响起又自动挂断不下三次,并且直到现在还不依不挠的响着,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起了电话。


"王杰希,我刚在走廊上碰到经理,让你明天早上记得去开会。"


对面传来的声音十分熟悉,语气却有点陌生,一瞬间感觉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王杰希难得的愣了一下。


经理叫你让我去开会?你都退役了经理叫你做这都啥事啊?


"你刚刚在走廊上?微草的走廊?"


"……什么鬼,不然我应该在蓝雨的走廊上是吗?"


"……不,你应该在奥地利。"


王杰希在对面还来不及反应过来时就挂了电话,穿上外套走出房间,总是挺直的背脊难得的有些颤抖。


微草的走道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变化,但王杰希还是感觉到了一丝微妙的违和感,他皱了皱眉,在通往某人几年前房间的一个转角处停下了脚步。


这里应该坏了盏灯的。


旁边的房门突然开了,看起来年轻了几岁的方士谦从里面走出来,揣着零钱好像是想去走道上的自动贩卖机买饮料,一转过来看到站在灯光下的王杰希吓了一跳。


"卧曹,王杰希你大半夜跑来我房间站岗是做什么啊,你这份体贴前辈的心让我很感动,可是我刚刚差点被你的大小眼吓死。"


"……"王杰希定了定心神,难得的没有回答,"刚刚给你打电话的是我?"


方士谦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打量了一下他,"是,你是不是烧了,需不需要我给经理打电话帮你请假让你不用去了。"


王杰希隐约想起在他刚当上队长的时候,有次没去开会被经理骂了个臭头,他完全没有得到讯息,方士谦还非常坚持自己的确给他带了口信,还连打了好几通电话。


他当时还以为方士谦还在用这种幼稚的方式针对他,害他出丑。他现在终于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还没来得及从过载的讯息量之中平复,方士谦突然靠近他几步,皱着眉头死死盯着他看。


"你是不是哪里不太对啊。"


"哪里?"


"嗯……看上去……老了。"说完还坏坏的笑了一下,似乎只是想贫一下,怎么都没料到自己真说中了。


"你要去哪?"王杰希不动声色的转移了话题。


"买饮料。"方士谦摊开手,给他看了看手上的零钱。 "你去不去?看你今天呆呆的有点可爱,哥请你。"


王杰希没想到自己会被小了自己好几岁的方士谦说可爱,感觉真是奇怪,让人心里泛出一点莫名的甜,他不由自主地笑了笑。


"去。"



方士谦和王杰希坐在方士谦的房间里喝着可乐吹冷气,方士谦脚上还放着一台笔电,放着好莱坞的老电影,方士谦的心思很明显地不在上面,眼神有些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房里维持着诡异的沉默,只有电影里男女主角的说话声和冷气运转的呜呜声填满着空白的时间。


"其实我也不是故意要针对你的。"方士谦像是忍不住了似的,啪地一下关掉了笔记本,电影配乐戛然而止,整个空间终于剩下他们了。


方士谦直直的望进王杰希的眼里,急切地想要诉说什么似的,带着高温的眼神狠狠撞进王杰希的心里,好像有什么又暖又涩的化开了。


"我就是,呃,林杰队长走了,有点舍不得,需要一点情绪的出口……那啥,对不住啊。"方士谦先前一鼓作气的劲头好像在一句话之内全都用完了似的,愈说愈小声,最后几乎又要被冷气的声音盖过去了。


"嗯,我知道,前辈辛苦了。"王杰希一边在心里腹诽自己装小年轻,跟现在还小自己好几岁的人说什么前辈呢,一边又向几年前的自己说抱歉了,你要再等好几个年头等到眼前这家伙都退役了才听的到这段真情告白了。


"你……"方士谦似乎没料到他是这个反应,一下子就接不上话了。


"我知道啊。"不管是我,还是几年前的我,我们都知道。


"其实你这人……也挺好的,打的挺好的,人也不错啦。"方士谦说这话的时候别开眼神脸有点红,王杰希目不转睛的盯了一会,差点把手机拿出来照相了。


几年前的方士谦果然还是很可爱的,到底脸嫩,现在说什么都没脸没皮的,一点都不好玩。


"艾,你倒是说点什么啊!"方士谦见对方半晌没反应,忍不住瞄了一眼,结果见对方只是一动也不动的盯着他,脸上马上就烧得更厉害了。


"方士谦,你是不是喜欢我啊?"王杰希话一出口自己也吓了一跳,他好像想从这个单纯的方士谦嘴里套点什么给自己长点信心,回过神来又觉得自己太不对了,现在的和以前的到底是不一样的,各有各的好。


"我……"方士谦胀红了脸正要回点什么就被王杰希打断了,"开玩笑的呢,真情告白今天听到这里就够了,聊点轻松的?"


王杰希和小了几岁的方士谦聊了一整晚,话题无非是一些毛皮小事,他们在这个年纪时都很喜欢的游戏和电影,黄少天又干了什么令人火大的事,叶秋那老家伙还是一样不要脸。


最后他们聊到了微草的未来。


"微草一定会得冠军的,一定。"


王杰希看着小了几岁的方士谦,坚定的说。


方士谦笑了笑,笑容难得的天真又充满希望。


"一定。"


最后王杰希回到自己的房间,回头看了一眼,然后轻轻地笑了笑关上门,躺回床铺闭上眼。


早晨的阳光很快照入了王杰希的房间,他揉揉眼睛坐起来,摸出一大清早就震动不停的手机,看到熟悉的号码愣了愣神,又快速的接起了电话。


他的嘴角在耀眼的阳光下扬着一抹难得的微笑。


"喂,方士谦,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END.


写得很赶,啥都没修,快段考了又期末,事情一堆没空改,有空会修的QQ


然而我想为帅逆天的老王生日开始日更,我肯定是疯了,我努力。


老王方神你俩太可爱了! ! !比心! ! !


评论(2)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