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王杰希中心】stories

亲爱的老王生日快乐呀!明年我一定要搬去你隔壁!

括弧中间的是故事发生的时间背景,以该时期的比赛为时间轴。

谦谦出镜非常多,非常非常多,本文的设定不是cp向,但还是让大家注意一下。

---------------------------------------------

01【第四赛季季后赛】

九月中旬,虽然应该已经入秋,但空气里还是处处带着一种夏日特有的黏腻感,王杰希经过整整一天的训练,结束后还被经理叫去谈话,他本想赶紧回房间冲个澡,结果一回房间就发现空调开着,有个人呈大字型趴在他床上。

想也不用想就知道这俱乐部里只有谁会干出这种事,王杰希走到床边,果不其然看到方士谦大喇喇的躺在他床上,听到他进门发出的声响也只略抬了抬眼皮,什么也没说,皱着眉头翻了个身继续睡。

"起来。"王杰希推了推他,一脸嫌弃,"你没洗澡。"

"不要,好累。"方士谦又翻了个身,"你别装了,你平常根本也不洗澡就上床吧。"

……可那是我的床。王杰希无语,这人倒还理直气壮的。 "回你房间去睡。"

"我房间空调坏了。"

"……"算了。

王杰希放弃沟通,转身拿出手机打算先回几个重要讯息。

"经理叫你过去干嘛呢?"

"有关下一场比赛的事。"

"下一场比赛?经理还管这个的呢,难道他还打算教你怎么打吗?"

王杰希摇摇头没说话,方士谦瞪着王杰希的背影,大概也知道怎么回事,他们已经连输好几场团队赛了,舆论的压力暂且不论,经营方也不容易。

打不赢他们急,经营方也急,只不过急的事情不太一样,他们急的是离冠军越来越远,经营方急的是战队的人气下降对会影响营收。

方士谦没打算安慰什么,毕竟他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用,王杰希不需要单薄无力的口头怜悯,他只需要身后有一群人尽全力支持他就好,他可以牺牲,可以改变。

为了胜利,他在所不辞。

"等我们一统天下的那天,我一定要发讯息让叶修叫我爸爸。"

"那我要让叶修叫我爷爷。"

"你这不就是变相让我叫你爸爸吗?"

"你有意见吗?"

"有,明天加训不奶你了。"

"好,明天加训不带奶了。"

"……。"

方士谦一脸恨不得冲上去掐死他的吃鳖表情,王杰希想笑但好不容易忍住了,方士谦线上能奶多少,线下PK就能有多少输出。

"晚上开检讨会,别忘了啊。"

02【第四赛季季后赛】

晚上微草一群人一齐聚在会议室,桌上很贴心地摆了一盘冰凉的西瓜,食堂的小姊姊最近每天只要有加开会议,就会多切个什么水果或点心放在桌上,对此战队每个人都是由衷的感谢。

微草目前在季后赛排名第四,前面依序是霸图、嘉世、百花,成绩不算太差,可王杰希当然不会这么简单的满意,不论何时,绝对要尽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他们上一场比赛客场蓝雨,以4:6惜败,他们在单人赛拿下了两分,擂台赛由王杰希坐镇守擂,也拿下两分,但团队赛又是一分未得,虽然方士谦嘴硬的坚持都是黄少天那天精神特别好,刷了双倍的垃圾话让队员实在无法好好发挥,但大家其实心照不宣,他们的配合还是没有到位,王杰希在转换打法中造成的不适应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已经好了许多,但操作衔接之间偶尔还是会出现小失误,在面对蓝雨这种算是劲旅的对手面前,那些小小的不适应就成了对手攻击的重点。

王杰希打开荧幕,时而播放时而暂停时而调慢,语气平稳冷静,但微草队员们比谁都能看出他们的队长眼里有多么渴望胜利。

不知从何而来的一阵晚风吹过窗外,搅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思。

必须得赢。

03【第五赛季夏休期】

王杰希坐在宿舍里吹着空调看录像,桌上摆着一瓶可乐。

第五赛季的夏休期刚开始,大部分的队员基本上都已经离开了。他们在第四赛季的最后败给嘉世,止步四强,大家心里都怀着憾恨,第五赛季从开局就打得特别猛烈,经过近一个赛季的训练,王杰希的新打法已经完全成型,他再度成为赛场上一个令人害怕的存在,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他与队友完全融为一体,他不再与队伍脱节,微草以他为中心,化为一道利矢,次次瞄准对手的心脏。

门突然被打开了,王杰希按了暂停回头去看,是方士谦,他们的宿舍曾经经过一次小整修,现在他的房间变成了双人房,方士谦是他的室友。

"你还不走啊?"方士谦发现宿舍里还有人好像也有点惊讶,"都已经下午三点了。"

"把这个录像看完就走。"王杰希喝了一口可乐,"你回来干嘛?"

"拿东西。"方士谦挥挥手上的一个提袋,然后凑过去看他在看什么,"有什么好看的呀?这不是上次和百花比赛的录像嘛?"

"嗯。"王杰希简单的应了声。

"这场我打的真好,那个神圣之火简直是神来之笔。"

"……"还真是没见过比你没脸没皮的人了。 "不说这个,你觉不觉得孙哲平哪里怪怪的?"

方士谦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想要怎么说,"他的打法还是一样猛,不过我看录像的时候总觉得他失误变多了,感觉好像有点力不从心。"

王杰希点点头,方士谦狐疑道:"你看视频不该是检讨我们的失误嘛?关心起对手来做甚呢?"

王杰希笑了笑,"没事儿,我就随便问问。"

方士谦也没多问,索性拉了另一张椅子在王杰希身边坐下来,"我也看看好了,看完再走吧,反正回家也没事可做,还不是继续打荣耀,怼叶修,还有抢BOSS。"

王杰希点点头,方士谦趁机抢过他的可乐喝了一口。

04【第五赛季总决赛】

赢了。

王杰希的手还停留在键盘上动弹不得,他的心里反覆的确认这个事实,担心这是一场太真实又太美好的梦。明明胜利的一刻已经在梦里演练了好几次,当它真正来临的时候却又令人措手不及,心底发甜,他以为面对了这么多大风大浪,他能淡定自如的面对这一天的到来,然而当一切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时,他却无法控制自己弯起的嘴角。

他还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回头去看隔壁的方士谦,方士谦还呆呆的看着屏幕,他伸手捏了一把方士谦的大腿,对方惨叫一声反捏回去,。

会痛,是真的。

"我们赢了!!!"

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然后操作室狭小的空间便被如雷贯耳的欢呼声淹没了,嘶吼声仿佛要震碎玻璃似的。方士谦整个人扑到旁边的王杰希身上,然后是李亦辉、邓复升……不知道是谁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沾的王杰希的队服上一片湿。

他们好不容易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走上颁奖台。

"微草!冠军!微草!冠军!”

王杰希代表全队接过奖杯时,他才发觉自己的手甚至在不自觉的发颤,他看向台下微草粉丝的方向,粉丝们疯狂的呼喊,一片草绿色的光影在他的视线里舞动,让他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当初林杰交给他的那株小草,不知不觉已经长成一片广阔的草原了啊。

王杰希紧紧攥着手里的奖杯,仿佛在黑暗中行走已久的旅人,抱着一团好不容易得来的光。

这一刻,他们是冠军!

05【第七赛季全明星周末】

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王杰希打完比起一般比赛相对轻松得多的第一天赛程,回房快速冲了个澡,开开心心的躺下打开笔电,滑滑微博就打算去睡了。

然而事实证明他还是想的太美了。

方士谦一直没回房间,王杰希想他大概和黄少天那伙人不知道疯哪儿去了,他们去年还玩国王游戏闹腾到凌晨两三点呢。他也没打算管,又不是三岁小孩了还要人时时盯着,结果他还没来得及打开微博门铃就疯狂地响了起来。

方士谦是被追杀了是么,看这门铃声急的,好像有十个黄少天在追他似的。

结果一打开门,站在门口的不是方士谦,而是黄少天。

"……"我在作噩梦是吧。

王杰希啪的一下,身体先于脑子动了,他的手自动伸出去把门狠狠地甩在黄少天脸上。

"喂喂喂喂喂大眼不带这么无情的啊你这么粗暴要是甩坏本剑圣的脸怎么办啊啊啊啊本剑圣可是靠脸还有技术吃饭的你这样我的粉丝会很难过的你不要因为自己是大小眼就居心不良想把我的帅脸打坏啊……等等不对我有正事找你啊你倒是开门呐!!!"

王杰希痛苦的捂着耳朵坐在门内,黄少天干脆放弃门铃直接开始咚咚咚的敲门。

王杰希终于受不了了。

他把门甩开,然后就看到黄少天一脸吃鳖的表情看着他。

这表情倒是有趣,没白费我特地站起来打开门了,他挑挑眉"干嘛?"

黄少天方才还气势汹汹的,王杰希真打开门之后倒开始唔唔啊啊的顾左右而言他,待王杰希耐性用完了又想关门了才突然爆出一句。

"其实我怀了你的孩子!!!我是来跟你讨论孩子随谁的!!!"

"……"王杰希感觉自己的脸现在一定是黑的不能再黑了,仿佛没擦防晒去塔克拉玛干沙漠烤了一年的那种黑法。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走廊的转角传来一阵丧心病狂的笑声,王杰希黑着脸转过去,然后就看见方士谦爆笑着从柱子后走出来,随同的还有李轩、喻文州等人,几个人手上什至拿着照相机。

"王队,你还没告诉少天孩子随谁呢,我有个主意,不如看看如果孩子有大小眼就随你们微草,没有大小眼就随我们蓝雨,如何?"

"靠,亲队长啊亲队长,有你这样坑你的好队友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明日头条就是药庙联姻了我们虚空祝你们药庙人丁兴旺啊!!!"

"靠这可不是我的主意这当然不会是我的主意啊我在说什么呢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啊我刚输了一局这惩罚都方士谦搞出来的事儿你还不快治治他啊窝里反了都对了老王你要不要玩啊除了输了被坑看别人被整还是挺好玩的"

"玩。"王杰希额角的青筋跳了跳,"看我还不治死你们。"

方士谦感觉自己背后传来了一股寒意。

06【第六赛季夏休期】

第六赛季的常规赛打的很顺利,王杰希领着微草以常规赛积分第一的成绩气势汹汹杀入总决赛,不少杂志都来采访王杰希对于这赛季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一直都只有一个,冠军。”

而有关王杰希是不是想打破嘉世三连霸纪录这些问题,王杰希以”这不只是微草的梦想,这是联盟所有职业战队的梦想,但微草会比他们都先达成。”引发了一波热烈讨论。

成了论坛上的焦点人物,王杰希毫无知觉,正坐在空调房里指挥众人抢BOSS。

“骑士拉稳仇恨,三点钟方向,守护天使准备策应。”

嘴上说着手下也没闲着,他的屏幕上,一场激烈的战斗正在进行。

“王大眼王大眼你一边跟我打还可以边指挥的啊这不对啊这样一心二用很不尊重你的对手的你知道吗不是我要说你在采访上挺嚣张啊居然说微草打算再次夺冠这简直令人无法忍受了这赛季冠军肯定是蓝雨的才对啊是说上次队长说……”

“……注意BOSS要红血了,往五点钟方向撤。”

王杰希感觉自己的耳朵正在发出沉痛的哀号,简直想把耳机往旁边一丢让世界瞬间清静,可这样他又得匀出手来指挥,可能一不小心就被黄少天钻了空子,这家伙的杀伤力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高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帮我指挥一下,我快被黄少天烦死了。”

他好不容易钻了个空子给方士谦发了个讯息,他简直快疯了,黄少天这家伙倒清闲,仗着有喻文州坐镇指挥到处找别家麻烦,他总不可能让方士谦来对付黄少天自己去指挥吧,虽然方士谦应该会开心地答应就是了。

“收到。”对面很快来了讯息,简单粗暴,王杰希定了定心神,又发了个讯息通知公会会长,专心对付黄少天去了。

07【第六赛季总决赛】

微草输了。

这场比赛打得非常不顺,虽然王杰希最后超常发挥,打出了几波小高潮,但靠他一个人也无力回天,他们败给了蓝雨。

大家的士气难免低落,方士谦甚至狠狠的敲了桌子。

离连冠就差临门一脚了,为什么就输了呢?

王杰希心情自然也有些低落,但他很快的提振精神。

这个时候,如果连他都倒了,那队伍也就倒了。

“大家听着。”王杰希说话了,”不过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这种话我是不会说的,如果输了也没关系的话,那我们也没必要在这里拼命了,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夺冠,如果失败了,只代表我们还有所不足,下个赛季,再接再厉,杀回来。”

他没有再多加叙述什么,但是气氛却突然很自然的变得轻松起来。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心里突然响起林杰将队长职务交棒时对他说的一句话。

"你现在可能还没办法明白,但是我选杰希当队长,自然有我的道理,我不是说操作强就能担得起队长,他有当队长需要的特质。"

他那时候只觉得林杰在帮王杰希说话,但是在此刻,他深刻的体认到这句话的涵义。

王杰希的行事风格诡异,会在宿舍泡脚好像很注重养生似的,却也老一大清早喝可乐。

王杰希的讯息简单粗暴从没有废话,感觉一点也不想和队员亲近似的,但是从不摆架子,没过多久莫名其妙就打成一片了。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王杰希说话莫名地给人种安定的力量,只要他在,一切都不会出问题。

王杰希看着表情渐渐舒展下来的队员们心里松了一口气,他担心队员们在成功一次之后反而变得得失心太重,一次失败就让他们无法再度振作,但现在看来,

他们的心情还是都调适得很好。

"走吧。"

他站起身。

08【第七赛季常规赛】

训练室的空调坏了一台,剩下一台苦苦运转着,仿佛要冒出烟来了似的。

王杰希背上都出了一层薄汗,把队服都给浸湿了一半,旁边的方士谦更夸张,T恤简直要滴出水来,机器运转的高温让训练室里变得更热。

王杰希略略抬头看了一下,训练室里的队员不是抹汗的就是拿手扇风的。

空调大概还要一天才会修好,现在距离原定的休息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

"大家先去里面休息吧。"王杰希说,其他队员都还没来得及欢呼,王杰希又说,"明天加训一小时。"

原本蓄势待发的欢呼顿时散落了一地零零落落的音节,不过大家顿下来想想,这样一抵消还是净赚半小时,便都开心的准备关机逍遥去了。

"队长你呢。"

不知道谁这么问了一句,音量不大,不过大部分人都听见了,原本有些吵闹的训练室顿时鸦雀无声。

"我会继续把手边的练习做完再走,你们先离开吧。"

所有人立刻都回到了位置坐下,王杰希正想要说点什么,却被方士谦抢了白。

"喂,我们可是瞄准这赛季冠军的,怎么能被这么一点热气打倒?

"是!"训练室里所有人看着方士谦已经快滴下水来的白衬衫都忍不住偷笑,不过也认真的点点头,说这话的家伙可是一副快脱水致死的样子呢,我们还有什么道理偷懒呢。

他听到身旁方士谦咬牙切齿的压低音量说,哥都帮你帮到这程度了,要是这赛季你没有再带微草拿个冠军回来我肯定不饶你。

"一定。"

王杰希听到自己笑了。

09【第七赛季总决赛后】

再次夺冠。

王杰希再次抱住了沉甸甸的奖杯,心情激动得难以自持。

明明已经有了前一次的经验了,可王杰希总觉得,这种兴奋的心情是永远不会习惯的,难怪这么多人在这个舞台上燃烧着生命,只为博得一冠,而博得一冠之后,总沉溺于这种滋味,又回到了这个舞台上。

方士谦好像在他旁边激动得哭了。

他举高了奖杯,台下的粉丝爆出了一阵疯狂的尖叫。

王杰希感觉自己简直要和台下的粉丝一起嘶吼出来,他拼尽全力才压下自己兴奋的泪水,强行淡定,一捧捧的鲜花被丢上了台,径自鲜艳了一地。

为他的那个夏天留下了最灿烂的影子。

10【世邀赛前夕】

王杰希朝训练室里他的老对手,也是现在的队友们走去。

"呦,大眼啊,没看你穿一身绿还真不习惯。"叶修率先向他打了招呼,如果这也算是招呼的话。

"叶队好。"王杰希没特别说什么,只是朝叶修点了点头,默默心想幸好这家伙不上场不然我真怕全队会一个不注意就全冲上去围殴他了。

"呦,大眼好久不见啊,上次见你都什么时候了?啊我想起来了是我们友谊赛的时候吧,说到友谊赛,不是我要说你们那儿食堂的东西简直难吃的惨绝人寰令人发指啊,我吃完之后感觉心灵和胃一起受到了极大的创伤,下次你来,我一定让你尝尝我们食堂的双皮奶……"

"……"王杰希一脸冷淡地绕过黄少天对喻文州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然后淡定的假装没听见身后那人的哇哇叫。

一路和几个老相识,也是老对手打了招呼,他终于走到了他的座位坐了下来,打开荣耀。

光阴在这个舞台上穿梭,人流也随之来来往往,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像这样奋斗到什么时候,但他知道,现在他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他披上了国家队队服。

END

---------------------------------------------

我亲爱的王十八岁生日快乐呀! ! !你就是我的光! ! ! ! !

6k多字,我居然真搞出来了,一下午弄出来,中间还删了一堆,最后最想用的梗没找到地方用。 【……】

原本还打算写打游戏的部份的,不过真的没力了。

感觉挺后继无力的,不过我真的尽力了啊!老王我爱你!

我眼帅破天际苏裂苍穹! ! ! ! !我王万岁万岁万万岁! ! ! ! !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