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方王方】骤雨(01)

方士谦随意地甩了甩几近溼透的头髮,快步走向自动贩卖机,掏钱的手一抖,零钱从指缝间滑落。

铜板一路向前滚,方士谦的视线紧追在后,直到一双熟悉的白色球鞋猛然闯入视野。

"你怎么在这?"

对方弯腰帮他捡起铜板,汗湿的白衬衫下透出紧绷的背部线条,方士谦咽了咽口水,一个愣神,铜板已经被塞回了他手上。

"给。"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你可以来打球我咋就不能了?"

"来打球还穿衬衫?"方士谦一边盯着自动贩卖机思考究竟要喝运动饮料还是绿茶的人生大问题,一边偷看王杰希。对方的髮丝在太阳的照耀下湿漉漉的闪着光,似乎还冒着蒸腾的热气,一滴汗从他的脖颈滑入领口。

我好像有点中暑,方士谦想。

"忘带球衣出门了,你选好没?"

"你说要喝绿茶还是运动饮料好?"

"问我干嘛?"

说的也是,问你干嘛,方士谦嘟嚷着按了绿茶。

"今天住我家吗?我妈又买了一打可乐,我说喝不完的,她叫我让你去帮忙喝。"

"好啊。"王杰希一边说,一边自然的接过方士谦的绿茶喝了一口,换来方士谦的白眼。

閒着也是没事,他们乾脆拉上路人组队又去和其他人打了几场,一直打到天边的残霞都快要褪去才一起跑回教室拎书包。

他们没开教室的灯,夕阳的馀晖模模煳煳溶进昏暗的空间,给空气增加了一种莫名的黏腻感,王杰希把衬衫脱下挤出汗水,方士谦回头想偷看一眼,结果一不小心撞进了王杰希眼裡。

他赶紧收回目光快速换好自己的衣服,没发现王杰希的视线在他身上多停留了几秒。

离开学校的时候夜幕已经快要降临,王杰希走在前,方士谦拎着书包跟在后方,有一搭没一搭的踩着王杰希的影子向前。

"你最近都来住我家算了,反正我父母都出差家裡没人。"

"干嘛啊?"

"我家近啊。"

"那倒是。"

方士谦低头笑了一下,这傢伙怎么这么容易被说服,"那我跟他们打声招呼。"

弯进一条小巷,王杰希停下脚步等他跟上,繁华的城市灯火被隔绝在巷口外,疾驶而过的车发出恼人的噪音也与他们无关,他们的影子在巷弄裡路灯的照耀上被拉得极长,互相交迭,竟像是一个虚幻的梦。

彷彿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方士谦收起手机,稍微加快脚步直到与王杰希并列。

"走。"

TBC

---------------------------

又是不同风格的尝试,我总不能整天装疯卖傻的嘛,虽然我很想。

明天可能又回归装疯卖傻的风格了,毕竟粉随主,我的风格就和老王一样变幻莫测【并不是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