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方王方】骤雨(02)

预警,原本还没感觉,写一写觉得这篇似乎是方王方无差,但是偏方王,妹子们注意啦!

---------------------------------------

方士谦掏出钥匙打开门,王杰希跟在后头走了进去。

"下次应该给你打把钥匙。"

"这话你已经说好久了。"

方士谦把鞋子随意脱在玄关,灯没开,他在黑暗中抬头对王杰希笑了一下,王杰希转过头来,他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这是在质疑我行政效率不佳呢。"

"不是质疑,是事实。"王杰希从方士谦旁边绕过,熟门熟路的找到灯的开关摁下,暖黄色的灯光瞬间流入了整个空间,"钥匙就不用了吧,你不在我也不会来你家啊。"

"说不定会有用到的时候嘛。"

"什么时候。"

"我也不知道。"他耸肩。

王杰希挑挑眉,岔开这个没有意义的话题,"你家有吃的嘛?"

"没有。"方士谦不知何时已经躺到沙发上,翻了个身,"冰箱里应该没东西了,煮泡面吧,那边应该还有一箱。"

"你怎么老吃泡面。"

"我又不做饭,成天叫外送也不是个事儿啊。"

王杰希皱皱眉不予置评,打开冰箱翻了一下,拿出仅剩的几个蛋和一把青菜,"我煮,你先去洗澡,脏死了。"

"我讨了个小媳妇回家啊。"方士谦嘻嘻哈哈,王杰希随手拿了旁边的一个抱枕就往他脸上砸,被他撑起身子躲开。

方士谦实在也不知道自己占这种口头上的便宜有什么好处,世界上又没有说着说着梦想就会成真这种好事。

方士谦洗完出来的时候,桌上摆着一碗面,还冒着白烟,看得出来是刚刚煮好,电视上无趣的演艺人员在讲着没有意义的话,王杰希端着面,坐在他平常坐的板凳上看着电视发愣。

方士谦突然希望时光能永远静止在这一刻,好像他们已经一起这样过了很多个平淡却悠长的夏日,不用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搞什么浪漫的花招,只是这样平平淡淡地过日子就好了。

但夏天晚上特有的黏腻燥热和王杰希的声音把很快把他拉回了现实。

"发什么呆啊,面要凉了。"

"不开空调?热死了。"

"面会凉。"

方士谦拿起筷子,"哎,不错啊,比我自己下的好吃。"

王杰希一脸看神经病的脸看着他。

"别这样看我,这世界上是存在泡面也可以煮坏的人的,我国中以前我妈都不准我在家开伙呢,怕我炸掉厨房。"

"我只是怀疑你生活技能点加得这么低,你家里又老是没人在,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我有个贤慧的童养媳呀。"

王杰希踹了方士谦一脚,方士谦没避开,倒是手一抖汤差点撒了一地。

"你注意点啊!这温度会出人命的啊!"

王杰希不理他,把空碗往水槽一丢洗澡去了。

TBC

---------------------------

原本打算写二十分钟,结果一写就想把他写完......

我也是有日更过长篇的人了,明天可以安心摸鱼啦! 【不是

真的要累死了,感觉不是很好,明天再修了,我还得去写作文.......【大哭】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