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王方】建国后禁止成精(上)

整理删改之后重发了,奇怪的设定见标题!

--------------------------------------

王杰希做为一个专业的网瘾少年,不只是荣耀,对于所有的游戏都很感兴趣。

然而做了职业选手之后,没有什么时间让他东玩西玩,做队长自然就更不能了。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游戏机一台一台被邓复升没收,却无能为力,实乃人间惨剧!

这样折腾了一阵子,最后只有一台掌上型游戏机逃过了毒手。

经过众人一番询问后邓复升表示,他在拿走队长最后一台游戏机的时候,队长可怜巴巴的眼神让他吓得不轻,感觉队长又(?)OOC了,而自己好像是害他OOC的那个十恶不赦的罪人,最后实在下不了手。

这台游戏机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是很老的机种,只能玩自己存进去的单机游戏。王杰希这台里面放满了他从老家带回来的怀旧小游戏,从下楼梯赛车到超级玛利欧,什么都有。

虽然差强人意,不过聊胜于无嘛。王杰希从此特别珍爱这台仅剩的游戏机,每天回来必定花时间玩个几局。

不过也就是在他剩下这台游戏之后之后,他发现周围开始出现了一些灵异现象,譬如他记得自己出门的时候,游戏机明明就放在桌上,回来的时候却跑到了床上。或是睡一觉起来发现枕头上多出了几根和自己发色不同的头发,床上还有可疑的凹陷痕迹。有时又突然发现自己的可乐少了一瓶零食少了几包,诸如此类。

李亦辉说:”队长你不是会看相吗,既然会看相,处理这种灵异事件应该是你的专长,你可以来算算,你房间里是不是闹鬼了。”

王杰希掐指一算,什么也没算出来。

微草队长天生胆大,遇上这种事儿,换作一般人早吓得屁滚尿流了。王杰希想想却觉得,不过是房间里偶尔闹些小鬼小怪,不影响他吃他住也不影响他睡,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也就心安理得地继续待了下来。

直到有一天,他出门时忘了拿一份开会时准备要用的资料,十万火急地跑回房间,急吼吼的推开门,房间里灯火通明。

有个陌生的男人趴在他的床上看着他收藏的武侠小说。

王杰希:“……”

陌生男子:”……”

王杰希:”…………”

陌生男子:”…………”

王杰希:”我要报警了。”

“艾别别别!”那人终于从趴着的姿势起身,一个箭步冲上前阻止他掏手机的动作。 ”你报警了我会被收了的!”

“你被收了干我什么事?”王杰希感觉后背渗出了冷汗,这家伙说被收了?我真撞鬼了不成?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想了想又说,”没想到现在警察还管收妖业务的,人民保母真是伟大。”

“什么妖,没礼貌。”那人确认他暂时没有要报警,又坐回床上,”我是你的游戏机,我成精了。”说完又补充,”所以你不能报警让人收了我,我被收了你会很难过的,你想想邓复升要把我收走的时候你的表情,简直是真情流露见者伤心闻者落泪,终于感动上天让我们在一起,你现在居然想报警把我给收了,真是太过分了,说好的山无陵江水为竭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呢。”

王杰希选择性忽略了他后半段的虚构故事,脸上大写的冷漠,“我的游戏机成精了?建国后禁止成精的吧。”

“对啊,我是违法成精,你报警了,有关单位会来把我带走的。”

“……”真是有理有据简直不得不服。

“所以我房间里之前那些莫名其妙的事情都是你造成的?”

“哎呀。”那人抓了抓头,”不要太在意那些小事。”

王杰希虽然天生异相,又号称是荣耀圈里与超自然世界的第一把交椅(他本人坚决否认这件事),可他活到这么大岁数还是第一次看到真的超自然的……呃… ….游戏机精?在他眼前活蹦乱跳,感觉心脏一下子都要停止跳动了。

“你要怎么证明你是我的游戏机?”王杰希揉了揉额角,他刚刚已经翻箱倒柜的确认过,他的那台小游戏机真的不见了,不过他的游戏机不见了完全不能与他的游戏机成精了画上等号,当然就更不能与眼前这个男人就是他的游戏机画上等号了,”你唱句玛莉欧主题曲给我听听吧。

“答、答答、答拉答、答~答、答、答……”没想到对方真的欢快地就唱了起来,声音和他的游戏机一模一样,连跳针的地方都毫无差错。

王杰希:”……”

王杰希:”等等你让我缓缓。”

于是那人大喇喇地往他床上一躺安静的盯着他,他们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瞪大眼瞪小眼瞪大眼,敌不动我不动敌不动我不动不动不动,的瞪了老半天。

”你叫什么名字?”王杰希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居然在问一台游戏机的名字,口气自然地好像在说今天天气真好似的。

“方士谦。”

“我帮你取的?”王杰希皱起眉头,他真没印象他帮游戏机取过名字,又不是小姑娘在玩家家酒。

“大概是里面哪个游戏角色的名字吧。”方士谦思索了一下,”我的记忆体是这样告诉我的。”

“…….”说的跟真的似的,”你变回游戏机给我看看。”

“不要。”

“为什么不要?”

“没事变来变去很耗能的,我们要讲究环保,地球都要毁灭了,不可以这样。”

“没人叫你变来变去啊,你变回去就别变回来了。”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你再不变回去,我的世界观会先于地球崩毁的。”

“不能。”

“为什么不能?”

“我都成精了,你玩游戏的时候在我身上摸来摸去我都有感觉的呀,让你摸来摸去还禁止我说话,这关系不对等,我不能接受。”

……复升我错了,现在我知道你没收我的游戏机都是为我好了,拜托你把这台也收走吧。

TBC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