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不想说话》REPO+对大王的表白书!


第一次打repo,打了大概有半小时!爱大王!谢谢大王出了这么好的本!


请诸位还没看过不想说话的妹子全部都去看! ! !写得太好了! ! !


好紧张啊偷偷的  @咸鱼科学官 







终于在今天收到了不想说话,预售就买了不过隔着海峡又是找代购总觉得路途特别遥远艰辛QQ每天都在等,望穿秋水等了这么久它终于来了!


今天早上去拿书,刚刚完成了一刷! 【结果书没念完OTL


第一次写REPO,我废话很多QQ,我要从我对大王的热爱开始讲起! (…)入了方王坑以来一直超喜欢大王的方王,虽然其实我第一次在主页看到大王并不是方王而是伏王XD然而大王写的老王让我太惊艳了! ! !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王杰希,该熊的时候熊,该扛的时候绝对是像个爷儿们的直接上了,又帅又牛逼又深不可测! ! !大王写的老王是立体的! ! !嗷嗷嗷嗷吹一波大王! ! ! (快进正题


不过我刷文刷来刷去,连大王的短篇都刷了好几次,就是没碰不想说话。我常常自我谴责我自诩为大王的nc粉!连大王出本过的大长篇都不敢看!哪里能算得上nc粉顶多是个nc!不过当时我还是没敢看……


主要是因为还没看就怂了……听说过程超虐,连虐文小短篇都承受不起的我怎么承受得起虐文大长篇。第二个是我听说轩哥哥死掉了! ! !身为一个轩哥哥的迷妹,简直无法接受,轩哥哥死掉可以说是虐的最高境界了……(


所以第一次看就是拿实体书看的,大王出本身为nc粉哪有不买的道理! ! !找代购下了单之后反而开始很好奇不想说话的故事了,不过一直忍着没看,就是想拿新书一刷!


好啦下面终于要进正题了,上面都是废话(……),是我内心无法抑制必须说一说的表白,表白大王!人美文又写得好!简直是天上下凡的仙女!


不想说话,从本子的整体风格我就很喜欢,没有什么花俏的装饰,简单的设计。


故事的整体基调相当沉重,历史课本上从来不会记载某些英雄烈士的名字,而我们也永远不会知道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奋斗,抑或是他们在牺牲的前一刻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他们的牺牲在历史的长河中被时间淹没,而这一刻的我们乘在船上难以看见水下曾经有过那些的鲜红色的波澜壮阔。


或许因为某些黑暗的政治斗争而莫名的被肃清,或许为了掩护伙伴而被处决,有人死去了,有人含泪继续向前,他们为未来即将到来的和平做了垫脚石,却也因此失去了自己亲眼见证王师北定中原的那一日。


时代的波澜从来不会顾及任何人的悲伤,他们只有尽全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并且享受当下的每一刻,一阵清凉的风或是蔚蓝的天空,还有身边的人,因为他们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不管是邓复升,林敬言,方锐还是李轩,他们的奋斗都为活下去的人留下了些什么,他们不为自己的牺牲后悔,因为他们已经尽其所能。


就像大王在书中说的,君子无终食之间违仁,造次必于是,颠沛必于是。他们无时无刻都遵守着自己的信念,努力的战斗直到最后。


史册上或许会留下他们的一个名字,但谁知道那名字的背后,承载着怎么样时代的泪水和重量呀。


他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最后,敬自己身处黑暗却为整个人类高举火把的勇士。







---------------------------------------------------


最后我还是要说一下,大王发轩哥哥的刀真的发的太狠啦T_T,虽然看之前就知道轩哥哥要牺牲,但是真的看到的时候还是泪崩…….番外也是,虐的人心口疼……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