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方王方】an ordinary day

八月的北京即使日落了也是热的不像话,方士谦和王杰希坐在微草大门外的石阶上,很没有形象的穿着短裤和拖鞋拿着两把大扇子在扇风,中间放着一碗冰镇西瓜,模样活像是附近公园常出没的那种出门散步顺便唠嗑的老大爷。


"好热啊。"方士谦又给自己扇了两下。


"是啊,好热啊。"王杰希面无表情,感觉他俩就像神经病,不,只有方士谦是神经病,他完全就是被拖下水的,他泄愤似地咬了一口西瓜,"你现在站起来往后转进门,空调吹到你感冒,所以我们到底坐在这里做什么?"


"你不懂。"方士谦神秘兮兮地摆了摆手,"我是带你出来做特训的,还不快感谢我。"


"什么特训。"耐热训练吗,完全没必要啊。


"考验你的动态视力的时候到了。"方士谦指向前方。


王杰希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一只蚊子歪歪扭扭的向他们飞来。


"……方士谦,我不是青蛙。"


"这么巧,我也不是。可是我不想被咬啊。"


"……."那你倒是进去啊! ! ! ! !


当刘小别和袁柏清偷溜出去买饮料回来的时候,他们大老远就看见王杰希和方士谦在门口你追我跑,两手不明的挥舞时而拍两下,方士谦主要是在拍打空气,王杰希主要是在拍打方士谦。


刘小别和袁柏清:"……."


袁柏清:"我师父终于把队长搞精神分裂了,以后微草得付两倍的精神科治疗费了。"


刘小别觉得心很累。


他们试图静悄悄的绕过去不惊动任何人,却被方士谦一把逮住,"哎你们不错啊,私自夹带饮料入门,全部充公。"


"嗷。"袁柏清意义不明的嚎了一声,"别这样啊师父,我是想你和队长气氛正好,看起来黑魔法就快施放成功了(?),才不想惊动你们的。"


"好吧。"方士谦点点头,"看在你这么有诚意解释的份上,我就扣两瓶下来。"说着就把手伸到袁柏清提着的塑胶袋里捞了捞,王杰希在背后补充:"我要可乐。"


队长你真的被方前辈带坏了!你以前不是这样子的!刘小别很哀伤,又一颗好端端的白菜被方士谦给拱了,这个说法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好了,放人。"方士谦收完贿赂满意的点点头,摆摆手让他们回去。


"所以师父,你们到底在这里干嘛?"袁柏清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总不会真的在施黑魔法吧!"


"你猜。"方士谦神秘兮兮,"黑魔法被知道就不灵了。"


刘小别觉得微草的治疗画风需要治一治,不,整个微草的画风都需要治一治。


"所以你真的是让我出来打蚊子的?"那我还不打死你,我简直是天地仅剩的良心了。王杰希打开可乐喝了一口,喝完放在台阶上,方士谦很自然地拿过也喝了一口。


"当然不是。"方士谦笑了一下,"是带你出来享受生活的。"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黑魔法和王杰希。


END


----------------------------


王杰希:我到最后也不知道我是出来干嘛的。


方士谦:其实我也不知道。


作者:其实就是作者觉得他要更新了可是他没空又没梗,只好放你们出来给蚊子咬一下。


王杰希&方士谦:嘿看我还不打死你。


最近真的累到脱力,念书以外的时间都拿来摸鱼了(…),看着我落下的进度痛哭流涕,其实我积了一堆梗可是手感真的很差,大家凑合着看吧,这篇就是复健一下,我想写文可是我没空,我有空的时候我又写不出来,迎风凌乱。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