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方王】Back to you

方士谦在寒风中打了个喷嚏。

他已经在这条路上站了有好一阵子了,十二月的北京寒风刺骨,路上来往的行人都不自觉加快了脚步,奔向各自温暖的目的地。

除了我,方士谦叹了口气,裹了裹略嫌单薄的外套。

不知道秒针又转了几圈,在天色渐渐暗沉,他开始被冻得开始有些头疼的时候,一道阴影停在他面前。

王杰希裹着一条绿色的围巾,脸大概是被冻着了有些红,他提着一个塑料袋站在路灯下,影子被拉得很长,昏黄的灯光给他的五官铺上了一层虚幻的温柔。

方士谦笑了一下,张开冻僵的手臂,王杰希也对他笑了一下,随即快步向前。

下一秒,方士谦感觉自己的肚子毫无防备的挨了一拳。

“诶,剧本不是这样演的吧。”

王杰希朝他翻了个白眼,看也没多看一眼方士谦就甩着塑料袋潇洒的往公寓楼上走,方士谦愣了几秒,赶紧转身跟上。

“你这人怎么一把年纪了还这么不按牌理出牌。”

“你才一把年纪了。”王杰希停在了一扇门前,空不出手来开门,他下意识的一手把袋子往后塞,方士谦自然地接过。

门开了,他摁下电源开关,暖色系的光瞬间在整个空间流窜,方士谦看了看,大部分配置都和他四年前离开时一模一样,连门口盆栽摆放的位置都没有改变,他不自觉浅浅的笑了一下,四年了,这座城市随着时代急速的改变,每天都有老旧的回忆在高速运转的社会裡凋零。

可是他们没有改变。

王杰希已经脱了鞋,向前走了几步,一脸莫名其妙地回头看方士谦。

“干嘛,进来啊。”

方士谦正要应声,客厅裡突然传来一声慵懒的猫叫抢了他的白,王杰希笑了一下,不理他走进客厅去了。

“……”

方士谦甩下两脚的鞋子跟进去,王杰希站在客厅的中间抱着一隻大白猫顺毛,背对着门口。

方士谦从背后狠狠地拉了一下王杰希的衣领,顺势抱住了他,猫大概是被吓了一跳,从王杰希怀裡跳了出来,跑进卧室,消失的无影无踪。

“你干嘛。”王杰希挣扎了一阵未果,乾脆放弃,任方士谦抱着他。对方吐出的热气喷在他颈边,太长的头髮在他颊侧蹭来蹭去。

“吃醋。”

王杰希失笑,”你跟一隻猫吃什么醋。”

“这是原则问题。”方士谦放开他,把他转过身来,一脸严肃。

我怎么看不出你有什么原则。王杰希笑了笑,从正面给了方士谦一个迟来的拥抱。

洗完澡后王杰希和方士谦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转着电视,桌上摆着一包吃了大半的薯片,是王杰希从冰箱裡翻出来的。

方士谦整个人靠在王杰希身上,伸长手臂拿了片薯片放进王杰希嘴裡。

“今天早点睡,你明天还要上班。”

王杰希专心咬薯片。

方士谦又塞了片薯片给王杰希,”该办的事就等明天再说,我不会亏待你的。”

王杰希有点急的咬薯片。

方士谦又拿了一片薯片。

“你不说话就是没意见囉。”

王杰希这次不咬薯片了,狠狠地咬了方士谦的手。

电视上正巧在播着一部王杰希和方士谦还在队裡时曾经一起看过的老外国片,王杰希已经记不得片名,夜色已经很深了,猫已经沉沉睡去,电视的光影闪烁着照在他俩身上。

“王杰希……”

“嗯?”

王杰希下意识地回应,回头一看才发现是方士谦不知何时也靠在他身上打起了盹,正喃喃的说着梦话。

电影上的男主角正对女主角说着温柔的情话,王杰希笑了笑,低头在方士谦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知道了,欢迎回来。”

 

END

 

---------------------------------

 

惊不惊喜!本月更新终于破蛋了!这大概是这个月的唯一一篇更新了!【你不要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