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方王方】骤雨(07)

深夜更新深夜谈话(字面意义)

 

--------------------------------- 

 

方士谦一觉起来只觉得头痛的厉害,脑子一片混沌,他下意识地往旁边一摸,没有料想之中的体温,只有被他压的皱巴巴的被子可怜兮兮的摊在一旁。

 

窗外还全是黑的,方士谦扭头往门缝看,发现有光从门缝里漏了进来。他松了口气往外走,果不其然看到电视开着,王杰希抓了个抱枕靠在沙发上打盹。

 

方士谦突然感觉心里一阵暖流流过。

他走近前,挡住了电视屏幕发出的蓝光,在对方身上投下一片阴影。王杰希大概是睡得很浅,短短的几秒间已经坐起身,揉了揉眼睛。

"你醒了?"

王杰希的声音因为睡眠不足有点沙哑,先传进耳里再一路向前进了心里,挠得方士谦心痒。

王杰希目光很快从呆滞恢复了犀利,方士谦坐到他旁边原本想偷偷靠一下,结果被抱枕一把砸在脸上。

"……"方士谦觉得很受伤,刚刚看到的一定是业障,是假的,现在才是现实,他叹了口气,"你干嘛不进去睡?"

"不要。"王杰希一脸冷漠,"你身上都是汗味,还有一点酒味,臭死了。"

"呃……抱歉啊。"方士谦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

"算了。"王杰希坐直身子,伸手去构桌上的手机,"现在几点?"

"三点……我先去洗个澡好了。"

"明天……今天,你去学校么。"

"不想。"方士谦已经走进房间,正在衣橱里翻找着衣服,话音低低的从门缝里传出来。

"我也不想。"王杰希把电视关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夏天的空气即使是在深夜也一样的燥热,他甩了甩头,想把挥之不去的黏腻感和烦躁感甩掉。

翻找衣服的响动还在持续,方士谦的声音闷闷的传出。

"那就……"

王杰希接了他的话,"请假吧。"

"我原本要说,跷课吧。"

"我当然知道。"

方士谦抓着衣服走出来,猝不及防的被王杰希踹了一脚,他反手去掐对方手臂,两个人大半夜在客厅里拳打脚踢,画面相当诡异。

"你几岁?"一阵恶斗之后,方士谦喘着粗气问王杰希。

"跟你差不多而已。"

"我只有三岁啊。"

"你这种杀敌五千自损一万的说话方式是怎么回事啊。"

"不是,我习惯了。"

王杰希低低的笑了起来,方士谦行径幼稚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在班上有个绰号叫三岁方。倒是他自己,表面上一本正经的,深受老师同学们倚重,骨子里其实也和方士谦一样幼稚。

"你快去洗澡,我先睡觉。"他又踹了一下方士谦的腿,对方应景的嗷了一声。

"你洗澡了吗?"

"还没。"

"……王杰希,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人特别可恶。"

"不是你吗?"

方士谦选择性忽略他的回话,神情一本正经,"那叫什么,严以律人宽以待己,特别双标。"

"好,知道你语文有进步了,回头和老师说说,看能不能给你加个分。"

"你混帐啊。"

王杰希又笑了起来,"你还是洗澡吧。"

方士谦胡乱啧啧了几声,摇了摇头往浴室走,走了两步,忽然又停下来。

"又怎么了?"

"王杰希……"方士谦有点迟疑地回头:"我昨天喝醉的时候……没说什么奇怪的话……或做了什么吧?"

"你说呢?"

方士谦皱了皱眉头,似乎在组织语言,可最后什么也没说。

而王杰希盯着他的背影,总觉得有什么在心里疯长,再也回不去了。

TBC

 

--------------------------------- 

 

忘记前文系列哈哈哈哈

我的废话真的有够多,这么久才更新一次进展还这么慢

下一更就要请假谈恋爱啦......(大概)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