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肖戴】小城故事01

想不到吧.jpg

小号形同虚设。

套路相当多......

------------------------

从敞开的窗户吹进了一阵微风,桌上散乱的考卷一下子飞掉了两张,戴妍琦伸出手抢救,抓到了一张,另外一张却是掉到了地上,被肖时钦捡了起来。

戴妍琦拿着考卷对着窗外,阳光透过薄薄的黄纸洒落在她脸上,她眯了眯眼睛叹了口气,”这么好的天气,我居然要在这裡补习,真是令人悲伤…….”

肖时钦原本要把卷子放下的,听到这句话笑了出来,把刚刚捡起的卷子捲起对着戴妍琦的头轻轻敲了两下,”怎么想都是帮妳补习的我比较悲伤吧,不要抱怨了,快点,刚刚那题做到一半呢,接下去是哪个算式?”

戴妍琦嘟起了嘴巴,继续在计算纸上振笔疾书,肖时钦无意识地往窗外一看,正看到同班的某个同学拿着篮球在底下望着上面,一下子对上了眼,同学朝他招了招手,他也挥了挥手回应。

“小肖!打球吗!”

“不呢!有事!下次吧!”

“又陪女朋友呢!”不知道是谁又接了一句。

“不是啊……!”

都是十几岁的男生,最爱凑这种热闹,这一来一往立刻引来底下一片嘻笑起鬨,肖时钦无奈的瞄了一眼戴妍琦,看她似乎没怎么注意到这边,正皱着眉头和难题纠结呢。

他鬆了一口气,拿起了原本摆在桌上的小说又投入了进去,戴妍琦此时才偷偷咬了咬嘴唇,脸有点可疑的泛红。

戴妍琦从小开始紧张的时候,就喜欢咬嘴唇,小学有次她被班上指派去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上台之前她差点把嘴唇都咬破了。

肖时钦和她是邻居,从小就认识的,早知道她这毛病,提醒她好几次,不过戴妍琦知道归知道,真紧张起来又是另一回事了,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动作。肖时钦说了几次之后也不再说了,只叫她小心嘴唇别咬破,会疼好一阵子的。

“不能吃妳喜欢的麻辣烫噢。”

“学长你……我又不会天天吃麻辣烫!”

戴妍琦原本是想说,学长你好像我妈,但卡在嘴边不知道怎的愣是没说出来,只是自己一直偷偷的笑。

夏天的白天比较长,不过他俩在教室裡拖到了七点多,要离开的时候太阳也早就下山了,只看得见远处的山边似乎还泛着一点澹光。

他们这所学校所处的位置算是比较乡下的,在无云的夜晚还可以看得见一点稀落的星星散佈在天空中,戴妍琦走在肖时钦的背后,一下抬头看星星,一下看前面路灯下肖时钦的背影。

“怎么了?今天特别安静。”肖时钦觉得奇怪,停下来回头看了戴妍琦一眼。

平常这小丫头走回家的时候话一定不会少,整路上即使一个人都没有,也绝会充满她的笑闹声静不下来,今天她除了开始说了几句话之后,就什么都没有再说了。

“诶?”戴妍琦自己倒是没注意到这点,仔细想想今天的确都没说什么话,一路上安静的可以,”啊,在看星星……”

肖时钦闻言抬头看了一眼乾淨的深蓝色天空上面缀着的几点光,”啊,真的,今天有星星啊,我倒是没注意。”

戴妍琦对着肖时钦嘻嘻一笑,”今天我太安静学长寂寞了吗!好的今天学校没什么好说的那我唱歌吧,今晚星空这么美,让我来给您点播一首小星星……”

“妳都去哪学这堆乱七八糟的。”肖时钦汗。

“你们班那个黄少天教我的啊!”

“妳什么时候认识的他……”肖时钦叹了口气,黄少天这人话多,鬼点子也多,戴妍琦又本来就古灵精怪,这俩搭上线真不知道会不会造成全校大乱。

“我人脉可广的咧!你们班我认识八成!”

“……”肖时钦很想吐槽她太夸张,不过仔细一想,他还真摸不太清楚这话是真是假,戴妍琦整天在他们班串门子,活泼外向的姑娘到哪都相当吃得开,搞不好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戴妍琦真的和他们班大部分的人都成朋友了。

肖时钦接不下去,只好换了个话题。

“晚餐吃什么?”

“诶?”

这次倒是戴妍琦愣住了,停下了脚步。

肖时钦听到后面的脚步声没有跟上,也停了下来,一脸疑惑的回头看戴妍琦。

“妳不是说父母出差,家裡从今天开始到月底都没人,要来我家蹭晚饭吗?”

是有这回事没错,戴妍琦没有连家裡没人这事都忘了,让她愣住的不是这个点。

“诶!学长要做么?”

“嗯,今天刚好我爸妈加班到比较晚,叫我自己处理晚餐,他们刚刚通知我的。”肖时钦晃了晃手上的手机,又继续往前走,戴妍琦蹦蹦跳跳地跟上了。

“哇!能文能武多才多艺,上能补习下能煮饭,小女拜服。”

“妳上课又偷看小说了?”

“欸嘿嘿……”

戴妍琦又抬头看了一眼,天色更暗了一些,星星也多了几个,好像整个天空都在对她微笑似的。

TBC

------------------------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