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王+方】装逼指南

我最亲爱的魔术师王杰希,生日快乐!!!!!


--------------------------------


六月中旬,在春日尚显温和的太阳已经开始大展神威,柏油路面的沥青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一道道锐利的光,走起来好像走在刀山上似的。


“好热啊……”方士谦用一手遮住眼睛以免被锐利的阳光刺伤,然后转过头恶狠狠地瞪着身旁的小鬼,虽然对方实际上只比他小一岁,目前还是他名义上的上司,不过方士谦宁可把他当成小鬼。


“再走一下就到了,前辈。”王杰希带着一顶低簷的绿色鸭舌帽防晒,也防粉丝,此时身上也是出了不少汗,不过抱怨无济于事,汗已经出得够多了,他就没再浪费口水。


“你还知道我是前辈啊!”方士谦皱着眉头小声嘟嚷,又甩掉了两滴汗,”那你还叫我跟你出来买水果!”


“正确来说,”王杰希擦了擦汗,”其实是你猜拳输了,所以我们不得不……”


“我跟你出来买水果你还不乐意了么!”


“……”当上队长之后已经有一阵子了,王杰希觉得自己还是拿捏不太到和这人的交往之道。


王杰希虽然不像喻文州那样,与人相处进退都精准有度又礼貌,让人没办法处不好,但他觉得自己应该好歹是能拿捏八成的。


他偶然的放飞仅限定在操纵着王不留行在比赛场上时,其他地方行事都还满合宜,从小到大也没树什么敌,对于方士谦这种状况他还是第一次处理。


说方士谦还在为了林杰的事生气,说不通,发布会前和他说清楚之后,他的表现也像是释怀了八成,剩下两成到现在也该消的差不多了吧!说方士谦摆前辈架子,也不太像,他觉得方士谦这人,虽然有点小孩子脾气,但大抵上还算个明事理的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对着他就是……一副屁孩样,虽然比较失礼,不过王杰希真想不到别的方式形容这人。


算了,目前资料尚且不足,还有待观察。


边走边发呆,不知什么时候到了超商门口,自动感应的玻璃门打开的一瞬间,一股空调风从门内拂出,他流着一身汗打了个冷颤,身旁的方士谦倒是畅快的吁了口气。


王杰希在看水果的时候,方士谦蹲在旁边盯着一颗西瓜看,也不知道在看什么,似乎只是在发呆。


王杰希也不管他,迳自拿起别的西瓜一颗颗敲了敲,选了一颗西瓜放进篮子裡。


"你听得出来?"方士谦注意到他的举动,把眼神从那颗没什么特别的西瓜移开,一脸怀疑的看着他。


"嗯。"


方士谦看起来很想笑也很想呛他,憋的表情相当奇怪,王杰希没打算要理他,迳自往收银台走。


"喂!"方士谦在他身后喊他。


王杰希皱着眉头回身,他已经主动避免冲突了,这次他真不知道方士谦是想干嘛,结果一回头,只听到喀擦一声。


方士谦举着手机,一张欠揍的笑脸和手机镜头正一起对着他。


"一张可以卖50块吧,等你再火一点之后我看一张大概可以卖到100块,加油啊小王同志。"


小王同志这次是彻底无言了。


等到王杰希的私人照片一张就可以卖到200块的某一天,他自己回想这件事,当时果然还是太年轻,虽然王杰希刚出道就颇有许多老前辈那种泰山崩于前而不动于色的架式,但是面对方士谦这种大事靠谱私事却不怎么讲道理的前辈,他还是很难一直保持冷静。


"……喂,王杰希你想什么呢?"


"想你真的太吵了,吵得我什么都没办法想。"王杰希一脸澹定的看着他。


他们刚开完一场会,就王杰希的说词这场会的目的是,"讨论下赛季针对蓝雨战术的几个对策",而就方士谦私下的说法这场会的目的是,"打爆蓝雨懒人包",两种说法基本上殊途同归。


方士谦站起身正要拿走离他最近的一罐酸奶,王杰希的手却比他快一些,在他即将碰到瓶身之前把那瓶酸奶捞走了,还向他挑了挑眉。


"卧曹,你这小鬼对我真是越来越没礼貌了。"方士谦胡乱啧啧了几声,一脸哀伤的感叹道:"想当年你还对我一口一前辈,那恭敬的!"


队裡其他队员拿着点心,视线好奇的在他俩身上飘忽不定又不敢停留,大家看来看去,场面相当诡异。


"……"王杰希撕开酸奶盖上的包装,用汤匙刮乾淨上面残存的酸奶,索性和他瞎扯了起来,"要对你这傢伙叫前辈我做了多大心理建设你知道么?"


"对,我这样玉树临风、风流倜傥、随便走到哪气场都是镇压全场的前辈,一定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吧?"


"你的确造成我很大的压力,不过主要是来自你训练的时候在我旁边抖脚,把我的睡相上传朋友圈,还在粉丝送我的眼罩上画大小眼。"


“你这说法不准确!”方士谦艰难的辩解,”那眼罩上本来就画了大小眼,我只是多加了几笔强调一下。”


王杰希懒得理他,把挖了两口的酸奶放在桌上去厕所了。


其他队员你看我,我看你,都对刚刚的话题相当好奇,但谁也没敢问。


方士谦的徒弟袁柏清和他师父完全是一个样,艺高人胆大,又和方士谦最亲,这种时候还是靠他出马了,袁柏清拉开方士谦旁边的空椅子坐下问,”师傅,队长以前是怎么样的呀?”


“你们队长么……”方士谦不知何时已经从桌上拿走了一瓶新的酸奶两手打开,嘴裡咬着一根pocky沾了一下,口齿不清的回答,”小屁孩。”


然后他又喀擦一下咬断了嘴裡的饼乾棍,一本正经的继续说,”现在是老屁孩,不过屁的方向不太一样。”


整间会议室静默无声,只能听见方士谦喀擦喀擦咀嚼pocky的声音。


方士谦环顾了一下会议室裡众人怪异的表情,有些是对着他,有些是对着他背后原本应该是空气的地方,大概也猜测出发生什么事了。不过他都打了多久的职业联赛,从小萌新都打成老前辈了,还能有什么大场面没见过,他澹定的低头滑开手机锁屏打开前置镜头,手往上一举。


喀擦一声,大小眼特写照轻巧入袋,高超的抓拍技术和精准的位置判断,看得在场各位看官只想击节讚叹,但碍于王杰希的队长威严,谁也没敢做出什么反应,会议室继续保持诡异的静默。


王杰希伸手没收方士谦的手机,阻止了他准备把照片群发的恶行,随后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坐下了。


“嗯,至于这个屁的方向是如何不一样呢,且待我给你们慢慢道来。”


方士谦把手上的残渣往王杰希袖子上一抹,看得所有人又是倒抽一口凉气,方士谦继续说,”他以前屁的方式呢,是装逼。打法那不用说,你们一定也听过那些传说了,装逼的不得了,然后对人呢又爱理不理的,一副高深莫测样,整个人散发一股中二小屁孩味儿……”


王杰希心裡暗想,我那不是装逼,那叫风格,而且我哪裡对人爱理不理的,我那是在你发神经的时候说的比较少罢了,然而我不怎么同意把发神经的你划入正常人的范畴啊……


袁柏清到底是方士谦带出来的,胆子比较大,在方士谦准备再说时打了个岔,”可是我怎么听其他前辈的说法,都是王队有责任感又识大体呢?”


这话倒不是在拍马屁,他只是照他以前看过的报导对其他老前辈的採访内容实话实说而已,虽然大家在接受这种採访时通常都会带点官腔,不过袁柏清看过影片,他觉得大部分人对他们队长的讚美都真情实感,毕竟镜头前的虚情假意还是很容易辨识的。


在场其他所有人在心裡默默点头,虽然在刚进队时,看王杰希和方士谦不时的互怼时他们也是感到相当震惊,没想到被盛誉为魔术师的王杰希和治疗之神的方士谦场上配合无间,私底下却还是你拿我一块饼乾我蹭你一衣服水这种小学男生互动模式,要是让粉丝知道可得幻灭不只一百次了。


不过鉴于队长在带领大家上阵时还是相当威武的,大家心裡总是忍不住还是假装没看到那些小孩子般的互动,心裡默默的把王杰希捧到了一个极高的位置,就差比赛打赢时没高喊吾王万岁了。


"唔,是没错,不过我觉得不冲突吧?”方士谦给这个问题下了一个跟没下一样的结论,结束了这一回合。 


很冲突呀!!!


大家默默的在心裡吐槽,但谁也没说出来。


方士谦不知何时已经吃完酸奶了,嘴边沾着一圈溷着巧克力的酸奶,好像冬末春初融雪没融乾淨似的那种颜色,他咂巴咂巴把嘴边的东西舔掉,”你怎么胳膊向外弯啊徒弟,你到底是谁养的?”


“……”


袁柏清对胳膊向外弯的评价表示沉默,怎么向自己队长弯一下就是向外弯了……


“至于他现在,就像你们看到的,风格改了年纪大了,不装逼了,所以就是一般的屁,没什么特别。”方士谦嘻嘻一笑。


其实除了浮夸了一点,说的还真没什么错,不过这裡应该没几个人看得出来。


“说完了么?"王杰希没什么表情,没有笑,也没有什么生气的样子。


微草队员也早就习惯了,他们的队长就是这样,不怎么容易受情绪影响,不怎么为小事计较,不是装的,而是真的不在意这些小事。也是因为这样,不论何时,队长的背影都显得特别可靠。


平常可能偶尔方士谦皮了一下他回个嘴,不过决不会为这种事伤感情。


王杰希之于他们像一座山,坚定又不易动摇,提供他们这些刚成长起来的小草一个地方能够安身茁壮,直到有一天,长成独当一面的大树。


他已经习惯把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扛。


这些事情,方士谦又何尝不知道,他几次晚上去自动贩卖机买饮料,昏暗的走廊上整排办公室都已经没人了,但经过队长办公室的时候,总还会有暖黄色的灯光从门缝裡流洩出来,就好像王杰希操纵着王不留行,骑着扫帚在最前线冲锋陷阵时,灭绝星辰在后头洒落的点点星光。


后来方士谦就习惯了,晚上去买饮料的时候顺便买一瓶可乐放在门外的柜子上。


偶尔他也会走进去看看王杰希在干嘛,对方通常在整理一些文件,如果隔天有检讨会要开,就很有可能是在看视频,这种时候方士谦常常乾脆就坐下来和他一起讨论,离开的时候顺便瞎扯几句,话题总是不离下一个赛季的展望,还有下一个冠军奖盃。


"要快啊。"方士谦把可乐空罐压扁,随手往不远处的回收桶一丢,运气很好一次入袋,"你都从小屁孩长成老队长了,再不快我就要退役了。"


"很快。"王杰希总是收拾着文件这么说,掩不住嘴角的笑。


"你倒是会说。"方士谦哼了一声,"一定要做到啊。"


"一定。"


第十赛季刚打完的某天一大清早,微草大门的门铃被摁响了。


建筑裡面乒乒乓乓的一阵之后,一个小年轻睡眼惺忪的把门推开,似乎是刚睡醒力道还掌握的不太好,铁门差点呼到门口的人脸上。


按门铃的人戴着一顶鸭舌帽和大大的墨镜,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还染着一头浅色的头髮,看着特别装逼,看到有人来开门,把墨镜拿下来,冲着开门的人笑的一下。


"呃。"那个年轻人搔了搔头,这么一大清早的来按门铃一般应该是有什么急事,不过眼前这人看起来又不太像,也没听说有哪个战队成员的亲友要来探访,那人搔了搔头,看看年纪该不是哪个训练营学员的哥哥来了吧,怎么没填申请表格啊更何况现在也不是会客时间……,"你找谁呀?"


站在门口的青年没说什么,只是摇了摇头笑笑,开门的年轻人正觉得奇怪时,一隻手伸过来把青年往旁边一推,推进了B市早晨虽然还不热辣,却已耀眼无比的阳光裡。


一下子照进来的光晃得小年轻一下子睁不开眼,等他重新定神,发现站在阳光下的人穿着一身宽鬆的运动服,却仍然挡不住一股与生俱来似的气势,正是早上起来晨跑的微草队长。


"这么久不见你就这样对前辈的啊?"


"连续几年失踪的人,突然大清早跑来骚扰的人我怎么盛大欢迎?"


"我这不是熟知你这大清早不起来跑几圈不舒服的药性才算着时间来的么?"


开门的年轻小子听见青年对着王杰希自称前辈而王杰希也丝毫没有反驳,又看两人熟络的样子,再怎么迟钝大概都要猜到这人是谁了,他赶紧开门请两人一起进来。


"门房怎么都换人了?"方士谦坐在微草门口的阶梯上用手随意的搧着赶蚊子,王杰希就站在他旁边。


"之前的大爷一年前回老家去了。"


嗯。方士谦简单的应了一声,看着微草建筑斑驳的外牆发了一会呆,这栋建筑一直都没什么变,不过裡面的人一个一个的换,那时候屁颠屁颠跟着他的徒儿现在也已经是独当一面的治疗了,而队裡的老前辈更是早在他离开时就已经走的乾淨。他走了以后,连从微草大楼刚建起就待在这的门房大爷也换了,他们那一个世代,这裡也就剩下王杰希撑着了。


"再装呢?"王杰希看方士谦一手撑着下巴,看着微草大楼发愣,一副忧国忧民的文艺青年样,忍不住好笑。


"嗯?"方士谦对他莫名其妙蹦出来的结论发出一个疑惑的鼻音。


"你不是说么,不说话装高深莫测,一副装逼样。"


"靠。"方士谦笑了,声音在清晨空荡的微草前院迴盪,"你怎么记仇那么久,你那时装装逼又没什么,人不装逼枉少年啊。"


"我也早过了少年了。"王杰希靠着他旁边的牆。


方士谦抬头看他,斑驳的树影在王杰希脸上晃动,一半是光,一半是影。


“不少年,不过还是有些得做的事啊。”方士谦微笑,往前走到树荫外,让自己整个人沐浴在阳光下,”我现在已经没法做了,不过你还有机会,再干一回。”


昨天下了一场雨,王杰希嗅着清晨空气难得清新的味道,也走到了阳光下,看着乾淨的天光。


在雾霾浓重的B市,这样的景色并不常见,许多时候他都是戴着大大的口罩出门,似乎永远隔着一层厚尘视物,即使有阳光,看起来也总是髒髒的不怎么亲切。


不过也会有这样的日子,清澈的光笼罩整个大地,眼目所及的事物都闪闪发着光,好像他曾经站在颁奖台上,舞台上的聚光灯照到他手裡的冠军奖盃上,梦想经过无数个没有星光的奋斗日子,终于就在他们的手中,闪亮却不刺眼,映出他们一张张哭得乱七八糟的脸。


方士谦朝他伸出了手,阳光下他们击了个掌。


不再少年,好像没了年少轻狂的资本,不过有些事还是得完成的。


“再一个冠军。”


“嗯,再一个冠军。”


END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