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黄少天中心】起初

小剑客天天18岁生日快乐!!!


-------------------------------------


黄少天从小话就特别多。


一般人小时候学说话,都是从单词开始的,这点小黄少天其实也不例外。


不过即使只有单词,他的话也比别人多的多。


别的小婴儿刚开始说话是这样的:”爸爸……妈……妈……呜哇啊啊啊……”


黄少天是这样的。


”爸爸爸爸爸妈妈妈妈妈妈妈饿饿饿饿饿呜哇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饿饿饿饿饿”


其语速之快,语气之连贯,黄少天的父母差点要以为自己正抱着一台机关枪。


简而言之,黄少天自小就展示出他过人的语言天赋。


中学一次他被老师点起来答题,神秘却莫名有道理的逻辑把全班都绕了进去,整懵了新来的历史老师,甚至塑造了一个小小的传说。


“妳下学期教的班里是不是有二年五班?”


“有啊,怎么了?”


“千万别点他们班的黄少天回答问题。”


"……嗯?"


于是黄少天以包含他自己的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方式,成功避掉了所有课上的老师点名。


另外还有一点,黄少天的感觉从小就特别敏锐,他能在一大桌的菜中立刻闻出秋葵的方位并且巧妙的操作筷子避开那道隐藏了秋葵的坏傢伙。


……咳,跑题了。


他从小就特别容易注意到事物的一些细节,一般人不会注意到的不对劲,在他眼中都像是被萤光笔圈出的重点似的特别明显。他会发现藏在树丛里的一只麻雀,注意到街旁那家不起眼的小店今天没开,卖豆浆的阿伯剪了头发……


很多人只知道他多话,却没有注意到他的细心,他在话多这层伪装底下隐藏的锐利观察力。


题外话,可能是因为观察力特别敏锐,黄少天做语文题时最喜欢的就是改错字了,一改一个准,写得特别快。


“哎,妳说我们这儿子以后是不是能当律师啊。”


黄少天去房间拿耳机经过客厅的时候听到父母喜孜孜地在为他做宏大的生涯规划,他聪明伶俐,虽然有些爱玩但成绩还是保持在前段。他站在门的阴影处,静静的听他父母从考上一流大学说到成为着名法律事务所的金牌律师再说到买车买房成家立业。


他默默的走进房间,打开电脑刷卡登录,他知道许多人对他未来的期待,但是他在自己的画布上有着别的蓝图。


他嘴角微勾,看着发着淡淡蓝光的屏幕上,一个设定和他自己一样黄头发的剑客,随着他手指一个个操作灵活的冲在最前线,剑光闪动之间血花飞溅,又立刻被文字泡掩盖。


手起剑落,剑光所指,从不落空。


他清楚知道自己的才能,不管是快速的操作还是敏锐的观察力,甚至是多的令人抓狂的话,都唯有在操纵着夜雨声烦在场上冲锋陷阵时能毫无保留的展现锋芒。


但一个十几岁的少年肯定也会迷惘,黄少天无数次揹着沉重的书包在回家路上自问,是否真愿意跨出这在旁人眼中疯狂的一步,夜空中的星星朝他闪烁着眨眼睛,从黑暗的巷弄呼呼吹来的风声里却没有他要的答案。


这天大半夜他难得的有些失眠,悄悄摸到了电脑旁刷卡上线进入竞技场。


一个银光落刃的操作解决了对手,他突然觉得所有的纠结都找到了答案。


解决手边最后一个对手,他打开了一个被他閒置了许久的对话框,对话纪录停留在最后对方发来的一句话。


索克萨尔:还磨叽什么啊你这小子,快收拾收拾来蓝雨吧。


他难得没有多话,只是慎重的敲下两个键,深吸一口气,按下送出。


夜雨声烦:OK


这瞬间,黄少天好像看到自己手中紧紧握着入场券,通往未来的门正在他面前缓缓开启。


一切熠熠生辉。


END



送上成年礼,超棒的小剑客天天18岁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