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王方王】On the way (01-02)

原作向,长篇。

-------------------------

01

方士谦一走进队长办公室,浓郁的咖啡香就扑面而来。

 

他稍微皱了皱鼻子,其实他不是很喜欢这味道,太苦了。

 

他在林杰面前的位置坐下,林杰正低头专心的看资料,听到方士谦弄出的声响才发现他已经到了,林杰抬头有些抱歉的笑了笑,把手上的资料放到一边。

 

方士谦瞄了一眼那堆白纸,发现是青训营几个学员的资料,尤其是一个叫做王杰希的,光他一个人的资料就堆了厚厚一迭。

 

方士谦对他并不陌生,王杰希初进入训练营时玩魔道就已经玩得风生水起,每次测验的成绩都是令其他学员难望项背,几乎所有的正选队员都直接认定了这孩子肯定是王不留行的接班人。

 

即使这样,他们也算不上多熟,所以他也没太在意资料,很快又把注意力拉回了林杰身上。

 

林杰的年纪在电竞选手中也算不小了,方士谦虽然平时就像是个幼稚的大孩子,但他完全不傻,他很早就察觉到林杰在训练时的力不从心,及他笑容背后的疲惫和压力。

 

“这次找你来,是希望你能多和青训营几个特别出色的孩子接触接触,你是微草现在最年轻有才华的选手,希望你能趁早和未来的那些孩子磨合……”林杰又喝了一口咖啡。”尤其是王杰希。”

 

“嗯,玩魔道的那个是吧。”方士谦伸手把资料移过来翻着,林杰对他有些随便的举动没什么表示,只是轻轻地笑了笑。

 

操作非常出色……大局观也很好,天资与努力兼具,确实没什么好挑剔的。

 

可是方士谦心裡却有点不是滋味,他可不觉得光这样就可以接林杰的班。林杰是微草的奠基者,也是一手打造王不留行的人,没有理由这么早就把位置让给这么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鬼吧?王不留行交给王杰希,那林杰怎么办?

 

”队长你也去吧。” 方士谦压了压心底不平的情绪,想了个理由。”我对魔道的操作没办法给什么建议啊。”

 

林杰又笑了,他看着眼前的人,他知道方士谦肯定是在为自己想。方士谦向来很重感情,如果让他一下子接受一个莫名其妙的孩子代替自己接管王不留行,他肯定是不依的,所以他才会安排他们趁早磨合。

 

“我觉得……魔道的操作的话,现在的我也没办法给王杰希什么建议了。所以我让你去,也不是要让你指导他,只是让你们两个趁早互相熟悉。”

 

方士谦皱起眉,正要开口,林杰认真的眼神却让他有些说不下去。

 

“你们都还年轻,我想,带领微草走向巅峰拿下冠军的,不会是别人,就是你们了。”

 

方士谦听了这话,心裡更加难过了,林杰这话,退役的意味已经很明显了。

 

“队长你别这么说,我相信你一定能带领微草拿下第一个冠军的。”方士谦觉得这句话听起来苍白无力的连他自己都相信不了,但他却也无法想出其他什么足以安慰林杰的话。

 

林杰听了,没说什么,只是再度笑了笑,让他隔天下午就去训练营看看,就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队长办公室前的日光灯坏了,一闪一闪的,方士谦走过这样的走廊,总觉得心裡空落落的,似乎有什么地方缺了一块。

02

 

方士谦躺在床上滑着手机,他心裡闷得要命,感觉再不找个人说说就要闷出病来了。

 

他想了想,打开QQ敲了张佳乐。

 

防风:在?

 

百花缭乱:?

 

荧幕那头的张佳乐觉得挺奇怪的,方士谦这时间通常还在加训,怎么突然找他来了。

 

防风:林杰好像要退役了。

 

百花缭乱:!!???这么快!?王不留行接班人选好啦???改天带来给我看看啊!让前辈教教他做人!

 

防风:滚滚滚。

 

张佳乐知道林杰一向对方士谦很好,应该说对每个人都很好,方士谦大概是心情不好,才来找他说话转移注意力。可他能怎么办,难道还温柔的开导他啊?太惊悚了吧!

 

所以他很快的转移了话题的走向,开始东拉西扯,话题不知不觉就被他带跑了。从张佳乐今天中午的午餐一直讲到叶秋昨天又吊打了哪个嘉世的可怜虫。

 

方士谦的性格也算是大咧咧的,被张佳乐这样一闹,心情的确好了不少。他暗自鬆了口气,不然他还真有点怕去青训营的时候暴走。

 

隔天中午吃完饭后方士谦依约出现在青训营。他的年龄本就不大,加上个性又活泼,有时候甚至比小孩还幼稚,和青训营一些学员甚至还能称兄道弟的。

 

他来的算早,还是午休时间。他挥挥手和几个路过的学员打了打招呼,然后走进了训练营的练习室。

 

林杰事前告诉方士谦他特别在王杰希的位置旁空出了一台电脑给他,也记得告知王杰希的位置,可他那时心情不好,压根什么也没听进去,只一个劲的嗯啊喔。结果现在方士谦左看看右看看,实在记不起王杰希的位置是哪个。

 

他乾脆直接站到台前朝还在准备状态闹哄哄的训练室大喊,王杰希呢?

 

实在太吵了,没有人听到他的声音。

 

“那个大小眼的呢!!!!”方士谦吸了一口气,更大声的喊。

 

所有人一起转过头,一看到是方士谦来了,瞬间都安静了下来。

 

方士谦不太习惯这样的安静,他有点彆扭,又问了一次,王杰希呢?

 

王杰希刚从厕所要回到训练室,才在门外就听到一声中气十足的那个大小眼的呢!

......讨债似的。

 

王杰希不禁无语,哪个溷帐这么没礼貌?

 

他推开门,所有人都转过来看着他,他用疑惑的目光在训练室裡看了一圈,然后才定格在方士谦身上。

 

“前辈好。”

 

王杰希冷静的很,但方士谦就不能那么淡定了,敢情这傢伙刚才就站在门外而已啊!

 

方士谦尴尬的沐浴在所有人的注目礼中走下台,在心裡吐了满地血。

 

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尴尬,这傢伙命中剋我不成!

 

----------------TBC----------------

我想写个原作向大长篇!

不坑不坑不坑真的不坑!大概吧!

我觉得没有人会信我,我自己都不信我自己。

其实我觉得这篇一开始就有点偏离原作,毕竟原作一开始的感觉是老王和方神到了林杰退役之后才开始熟起来,不过这篇一开始的设定就想写成方士谦一开始就和王杰希有点交流了虽然不多,然后到了林杰退役的时候两人的冲突激化,我是这样想的啦,希望各位姑娘给我点建议。

之后可能会有别的CP串场,我也不知道。( 嗯

我今天居然二更了,我已经记不起我上次这么勤奋是何时了。

不过放了四天我作业还没写完,真想继续放啊......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