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王方)童话故事

点文,原本姑娘点的是恶魔王x牧师方结果被我写偏写成魔王王x牧师方了……(

----------------------------

方士谦住的镇子最近很不平静。

西边山头产生了新的魔王,据说这魔王天生异相,法力无边。

至於是怎麽个天生异相法众说纷纭。

有人说,魔王身高十呎高,一手能连根拔起一栋房屋,有人说,魔王只有一只眼睛,与其对视者,三日不得视物,也有人说,魔王头生双角,伸缩自如,堅可破墙。

方士谦蹲在市场门口拿着两个大小不一的苹果听旁边大妈叽叽喳喳的胡言乱语,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把俩苹果拿高眯着眼睛看:"放屁,依我看,说不定就是个大小眼。"

这一出声倒让不少人注意到他了,有人对他喊道:"小方原来你在啊,怎麽样有兴趣麽?"

"有什麽兴趣。"方士谦皱起眉头,"魔王吗,没有。"

"听说国王在招人讨伐魔王啊,成功者有赏。"

"真的?"方士谦眼睛一亮,他平时在教堂里做个牧师,副业打架,日子清闲的紧。能打架还能拿赏这麽好的差事可不是天天有的。"那我有兴趣了,魔王在哪?"

就这样,方士谦翻山涉水的来到了魔王城,他看着比常人高出个四五倍的城门,目瞪口呆。

传言说不定是真的,方士谦想我要是死了城里有多少姑娘得难过,不行,得活着回来,我要打败魔王抱得美人与财富登上人生新高峰。

方士谦吸了一口氣,一脚踹开巨大的门。

"魔王在哪?"

这地方还真的挺大的,不过怎麽看来一个人都没有,他方士谦眯起眼睛,找了半天终於发现离他大约二十公尺远的地方有个小小的椅子,上面坐着一个身形和他差不多的男人。

那个人也正看他,对视半天,对方终於说话了,声音不大不小,在这个空荡的空间里响着回音。

"你谁?"

"……"太荒谬了。

方士谦感觉自己一肚子的斗志都给浇熄了,他一边向前走一边问,"魔王呢?"

那人沉吟了一会,"你找他干嘛?"

"打架啊。"

"你找我干嘛?"

"打架啊。"方士谦正不耐烦地想这人怕不是个重听,仔细一想忽然发觉哪里不对,"卧曹!你是魔王?"

"你有什麽问题吗?"

方士谦终於走到近可仔细打量对方样貌的地方了,魔王身形普通,除了打扮中二了一点,两只眼睛不对称了一点之外,看上去完全与正常人無異。

他把心里所有的感想与疑问用他不怎麽好的语文能力重点整理了一下,统合成一句话。

"你真的是大小眼啊?"

"……你还有什麽问题吗?"

"你这么小一只,没事房子盖这麽大做甚?走得累死了。"

"我乐意。"对方看起来彻底无语了,"你就是来找碴的不成?"

方士谦恍然大悟,"你不说我都快忘记我是来找碴的了,难怪我觉得哪里怪怪的,还不快来一决胜负。"

"......"魔王喝了一口茶,"你叫什麽名字?"

"方士谦。"

"我叫王杰希。你说你是来找荏的,你是勇者吗?"

"我是牧师。"

"勇者人呢?"

"你这人怎麽回事啊,都说我是牧师了。"

"居然派个牧师来讨伐我,也忒看轻我了,你们那儿人力短缺到这地步了么。"

"你这麽说话就不好了,我等等就打得你妈都不认识你。"

"可一般不都是勇者来讨伐魔王的吗。"王杰希皱眉。

"你不知道现在我们很讲求求新求变的,勇者和魔王这个组合已经被太多小说漫画用到烂了,偶尔要换点新口味。"方士谦啧啧了两声,"都什麽年代了,我们不能相信魔王就是要由勇者来讨伐这种封建迷信。"

"我的存在本身就是封建迷信的实体化不是吗。"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你。"

王杰希笑了一下,这家伙倒有点意思,"那我们换个话题?"

"不对啊,我是来找你打架的啊,怎麽就这麽唠嗑起来了。"方士谦席地坐下,"算了,听说上一任魔王和勇者双双消失了,是怎麽回事啊?我们那里都在瞎说,说是经过一番恶战之後同归於尽了。"

"看不出你这人还挺八卦。"王杰希把茶一飲而尽,方士谦觉得他模样只像是自己镇子里随处可见的慈祥老大爷,一点也不像魔王。

"不是啊,怎麽传到你们那儿变成这样,勇者和魔王回老家结婚去了。"

方士谦:?????这个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大。

"他们俩打着打着就看对眼了呗,详细情形我也不知道,总之最後私奔去了。"王杰希手一挥,杯子又自己满上了。

他满意的吹了口茶,抬头对上了方士谦吓得半死的表情。

一阵沉默。

"你那表情是怎麽回事。"

"本颜狗十几年来的努力终於要毁在一个大小眼的手上了吗。"

"虽然搞不太清楚你的逻辑,但是感觉得出来你在骂我。"

"我看我们还是别打了吧。"

"你怎麽突然就怂了啊。"

"谁怂了,我是怕你打完架爱上我,很麻烦的。"

"你这话就是真的想打架了。"

方士谦和王杰希对峙着谁也不动,正当气氛渐渐变得有些詭異的时候,门又开了。

王杰希皱了皱眉,"怎麽今天这麽多人不按门铃不敲门的,讲不讲礼貌。"

方士谦原本想说没想到你们还讲礼貌的,一回头差点没吓死,"柏清?你来这儿干什麽?"

王杰希一看是方士谦的熟人,翘起二郎腿,切换到喝茶看戏模式。

袁柏清气喘吁吁:"呼……幸好趕上了,这是师父您父亲的信,他让我用最快的速度送来给师父,您看一下吧。"

信是这样写的:士谦,我看你都二十好几了还没个对象,我看依你那个性是没人能治你了,所以我和邻居讨论了一下,还是把你送去给魔王和亲最好了,我看你那破坏力和魔王也是差不多,挺好的。没想到一问之下你已经自己去找魔王了,你长到这麽大第一次这麽懂事,做父亲的很欣慰……

方士谦默默的把信给撕碎了。

"怎麽了,脸色这麽难看。"王杰希倾身向前想偷瞄,被他一巴掌推开。

"少废话,我们打一架吧。"

"????"

袁柏清悄悄的一步一步挪出了大厅,关上大门,然後以此生最快的速度逃离现场。

故事的最後,就像所有的童话一样,牧师和魔王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

The end

-------------------------------

方士谦:这是哪门子的童话故事,我提出严正的抗议。

王杰希:抗议無效。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