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方王方】尘埃落定

谦谦生日快乐!


-------------------------


01


下午两点,方士谦刚睡了一觉起来,顶着一窝鸟巢睡眼惺忪地在床上一堆皱皱的被子裡找手机。手机在他摸到的瞬间突然震了一下,差点把他吓得跳起来。 


 “卧曹我应该没设闹钟的啊……讯息?”


他打开手机,居然是袁柏清,他俩在离队后就没怎么联络了,上一则讯息还停留在快一年前他生日时对方发来的生日快乐,他想了想,今天不是他生日啊,还有几天来着,该不会这小鬼连我生日都记不清了吧,下次回去该好好教育教育了。


他点开讯息框,看到了一张截图,是王杰希发的微博。


【王杰希V:我来了。(图片)】


照片裡是他送王杰希的白绿相间的球鞋,放在一个旅行用的手提箱旁边,底下的留言大概都是问他去哪的,偶尔还参杂着几个莫名其妙像黄少天嘲笑他突发性文青病的,王杰希一个也没回。


精分学程修习中:”师傅队长是去找你了么?”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没有啊,怎么了?”


精分学程修习中:”队长退役之后就一直没消息,昨天才第一次发博,看着像要出国,我才想会不会要去找师傅啊。”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我也不知道啊,说不准他买机票飞去蓝雨帮你们刺探敌情去了。”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他可能正在cosplay蓝雨打扫小弟呢,不过就他那大小眼估计马上会被认出来的。”


精分学程修习中:”……”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怎么?太久没和我进行深度交流感动的说不出话了?" 


精分学程修习中:”……是,师傅音容宛在啊!”


方士谦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又不知道哪裡不对。


算了。


精分学程修习中:”是说我总感觉看过队长这文章了。”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


精分学程修习中:”就感觉挺眼熟,问过小别了,他也这么觉得。”


方士谦想这有什么好眼熟的,难得套用一句黄少天的话,这种突发性文青病的文章有什么好眼熟的,一抓不一大把,他又把聊天纪录往回滑到那张截图,看着看着居然也觉得有种熟悉感。


卧曹,这不科学啊。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会不会是有谁发过跟他很像的东西来着。”


精分学程修习中:”!!!”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想起来是谁啦?”


精分学程修习中:”……好像是你啊,师傅。”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


方士谦想起来了,他在几年前刚离开微草,出发去英国的时候,发的帖子就长这样,连照片都惊人的相似。他的鞋和王杰希的是对偶设计,对方的是白底绿纹,他的是绿底白纹,怪不得大家都觉得看着熟。


好像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方士谦发了会儿呆,想起他离开微草的那一天。他走得很早,避开了所有人,只有王杰希站在清晨的薄雾裡帮他把行李一件件搬上车,把队员们个别写的信塞给他,然后给他一个盒子,叫他走了再开。


“怎么,给我的婚戒呀。”


方士谦感觉心脏在胸口翻腾,还要努力让自己看着像是在开玩笑,揉了揉鼻子,嘻皮笑脸的看王杰希。


“开了不就知道了。”


王杰希对他笑了一下,就像他俩在队裡打闹时的那种,方士谦短暂的愣了个神,等回过神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把他推上车,关上车门摆了摆手。


故事戛然而止。


手机突然又震了一下,方士谦勐地回过神来,低头一看,这次不是袁柏清了。


是王杰希。


王杰希:“我在机场。”


......?告诉我干啥呢?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哪的机场。"


对面报了一个机场名,方士谦看了一眼,差点从床上摔下来了。


这不就在我家旁边么!?????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


我跟你说那个方士谦真的很帅:............我开车去接你


另一边的王杰希嘴角微不可见的笑了一下。


02


方士谦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王杰希。


对方一身格子大衣和合身的休閒裤,围着针织围巾,还戴了副墨镜,看上去活像个从杂志裡走出来的明星。


方士谦心道不妙,这穿成这样的,和之前在宿舍裡的汗衫和短裤一比,分分钟要掰弯我啊。


啊不对,我本来就是弯的了。


方士谦从他背后绕过去一把拎起王杰希的墨镜,王杰希转过来,眼睛还不适应强光似的眯了一下,看着特别可爱,方士谦简直想伸手捏捏他的鼻子。


可是他没有。


"你来干嘛的啊。"


王杰希这人向来不做作,特耿直的,"来玩顺便蹭你吃住的啊。"


"......几年不见脸皮和胆识都见长啊。"方士谦翻了个白眼。


"那是那是。"王杰希转身要去拿原本放在地上的皮箱。


"大小眼的差距也见长啊。"


方士谦什么都没来得及看清,一个皮箱就朝他脸上直直飞来了。


走出机场,方士谦一脸哀怨,一手摀着脸上的红印子一手提着王杰希的皮箱,心想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这不是王杰希有求于人么,怎么搞得像我得罪他了似的。


王杰希看上去心情很好,走路还带跳步的,无毒一身轻似的。


......这不是废话么他的毒都在我身上呀!!!!!


"王杰希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王杰希......"


"嗯?"


王杰希转过身,背着光看他,嘴角似笑非笑。这裡已经连了几周的阴雨,今天恰是雨后初晴,一望无际的清澈的蓝在他背后拓展开来。


"怎么了?"


方士谦一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只是张了张嘴发出了一个"啊"。


"我以前是怎样的?你心中的白月光是么?"


"......"气氛全被破坏光了。


王杰希没再接下去,转移话题,"你的车在哪?"


"没开,打车吧。"


王杰希:"......?"


终于换我套路这傢伙了,方士谦仰天长笑。


"你是不是有病。"


"我才想问你呢,你突然跑来做什么的啊。"


王杰希没说话,挥手拦了辆计程车,率先猫着腰鑽进了车。司机对他说了几句话,他回头向方士谦挑了挑眉。


"他问你要去哪儿。"


"你是把我当智障呢这种程度我也听得懂的。"


"喔。"


一阵诡异的沉默。


方士谦抓狂:"你知道他在说啥你倒是回话啊你住哪呢?"


王杰希:"你家在哪?"


方士谦:"?????"


王杰希:"住你家啊,不然呢?"


我是谁我在哪,为什么这个人这么理所当然,这到底是我家还是他家呀。


......


03


司机停在一个街口,王杰希不管身后咬牙切齿的方士谦自顾自的笑眯眯结了帐下了车。


"您老就是专程来气我的吧。"


"也不完全是。"


也不完全是,那就是有一部分是。方士谦在心裡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我真是离开荣耀圈子太久了对垃圾话不熟悉了,现在居然连王杰希都能呛我了,要被叶修那些人知道了是要被笑掉大牙的。


"你想啥呢。"


"没事儿,想我不在你独撑大局很累的吧,看把你脸皮磨的都刀枪不入了。"


"挺累的啊。"


方士谦一时语塞,转身去帮王杰希拿行李上楼,过程中都没说话,怕对方发现自己红得快炸开的脸。


调戏不成反被调戏,这么多年来我的脸皮都往王杰希脸上长去了是么。


方士谦开了家裡的门,摁亮灯的瞬间一只毛茸茸的东西突然飞出来,扑在王杰希,把他俩都吓了一跳。


方士谦手一滑,提着的皮箱掉下来砸了自己的脚。


王杰希".....?"


方士谦:"......"


方士谦很心痛,"养了这么久你就这么对亲爹的啊!真特么有良心!"


"你还养猫啊,这么有兴致。"


"哼哼。"方士谦摆出了微博广告上说的那种"别看有的人表面风光私底下连隻猫都没有"的表情,"其实也还好。"


"是还好,我老家养了五隻。"


"你就不能闭嘴两秒让我得瑟一下就是了。"


"不能。"


我咋今天过得这么不顺呢,居然被王杰希给呛了这么多次,简直天理难容。方士谦很生气,方士谦不理王杰希自己进门了,王杰希在他背后闷闷的笑。


04


吃完晚饭之后,王杰希和方士谦瘫在沙发上看电视消食。


"明天要干嘛?"


"上课。"


"你学校放假吧。"


"卧曹,你怎么知道。"


"我不知道啊,我猜的。"


"....."


人果然会越活越回去,方士谦觉得自己多读了几年书智商却是倒退的,今天一天被套路这么多次他都快要麻痺了,这真的很有问题。


王杰希撑起身子拿水果,"我们去旅行。"


"......???"


方士谦跳起来一把夺过王杰希的水果塞进嘴裡,一手指着对方,"你不是王杰希!你把王杰希藏到哪儿去了你这傢伙,快把他吐出来!"


"你是不是傻逼,想吃水果直说。"王杰希一脸澹定的瞪着他,反而让他觉得有点良心不安的又抓了一块水果往王杰希嘴裡塞,王杰希一口咬下,没控制住地咬了方士谦的手指一口。


"卧曹你有病啊!"


"没病怎么会来找你呀。'


"你说这话我就不乐意听了,咱们还是打一架吧,说到底我今天到现在都觉得很不寻常,现在终于知道原因了,我们居然和平相处到了现在还没打起来,这要告诉袁柏清他一定是要吓得多吃十个食堂的馒头了,为了拯救微草即将面临的粮荒,我觉得我们应该打一架。"


"......这时候我是不是应该说你说的好有道理我居然无法反驳?"


"是。"


"我偏不。"


"阿西吧,打一架吧王杰希!"


"突然又懒了,我们明天还是打一天荣耀好了。"王杰希很自然地往方士谦身上一靠滑起手机来了,方士谦觉得被他靠着的地方热得不寻常,好像随时都会烧起来似的。


"哦。"


经过方才由方士谦挑起的一阵吵杂之后突然又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只有电视的蓝光映着桌上摆着空荡荡的水果碗和两只微草的周边杯子,一只防风的一只王不留行的,紧紧地靠在一起。


"方士谦。"


"你今天话好多。"方士谦偷瞄了一眼王杰希,对方的目光还是黏在手机上一动也不动,也没看他,好像刚刚叫人的不是他似的。


"我以前那是为了人设。"


"你有什么人设。"


"牛逼高大上变幻莫测难以捉摸的队长人设。"


"那是什么鬼。"


"像你也有人设,微草的吉祥物。"


"你真的想打架是么。"


话题又跑偏了,王杰希笑了笑,又喊了一次,"方士谦。"


"你到底想干么。"


"我之前给你的那个箱子你拆过没。"


"......"


"..............."


"..........................没。"


王杰希看起来也没什么感想,只是点点头,"毫无意外,你这怂鬼。。"


方士谦难得的没有反驳,空气更安静了,夜裡的凉意突然透过窗子渗了进来似的,冰得刺骨。


王杰希很快的打破沉默。


"我要睡觉了。"


王杰希很自然的去漱洗,很自然地爬进方士谦的房间,很自然的睡在方士谦的单人床上。


方士谦还沉浸在刚刚问题的馀韵裡思考王杰希在这时候提起那个箱子的用意,对他这一连串的行为毫无反应。


直到他漱洗完一脸纠结的站在床前。


"卧曹!!!!!这是我的床啊!!!!!王杰希你给我滚下来!!!!!"


05


隔天方士谦是在地上被冷醒的,王杰希蹲在旁边,一大一小的眼睛盯着他看。


方士谦想起之前看到论坛上妹子做的一张表情包,他就这样看着我看得我心裡发寒,背景是就是王杰希的大小眼特写,还加了速度线,看起来特别厉害。


"你干嘛睡在地上。"


"大爷,我家只有一张床。"


王杰希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方士谦觉得很想打他。


王杰希果然贯彻了自己的承诺,他俩打荣耀打了一天,跑去刷了一堆几百年没碰的副本,还有几个他们在队裡无聊时一起刷过的,方士谦觉得自己刷着刷着眼眶都有点热,毕竟那些日子实在是太珍贵了,那些意气风发的日子啊。


光阴如同东逝水,洗去了什么,又留下了什么。


莫名其妙就摸到了晚上,他俩晃到了市集,王杰希的小号裡也没多少钱不能买什么,就买了一个装饰性用没有什么附加功能的小十字架挂饰给方士谦。


"喏,给你,就当你让我睡床的谢礼。"


"......我从头到尾都没让你睡床啊。"


"细节就不要在意了。"


方士谦啧啧了两声还是在"是否装备"的视窗裡点了确认,王杰希偏过头看他,觉得他的表情很可爱。


他们走回主城,背后突然响起了钟声,已经午夜了。


王杰希从道具栏裡点了什么又点了确定,方士谦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王杰希放了一个讯息烟火,在黑夜的背景裡金灿灿的四个大字特别醒目。


"生日快乐。"


方士谦觉得自己脸有点热:"......卧曹,王杰希你好俗啊。"


王杰希:"这是为了搭配你。"


王杰希从背后拿出了一个破破旧旧的盒子,方士谦一眼就看出是他几年前送他的那个,"你从哪儿拿出来的啊,我明明藏得很好的!"


"你东西藏哪我会不知道么,我可是找了你几年的可乐零食的。"


"......"虽然他说的很有道理可是我还是不想赞同他。


王杰希:"寿星可以拆礼物了。"


方士谦缓缓地接过那个盒子,感觉心快要跳到了嗓子口。


他慢慢地打开,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笑容。


06


王杰希V:我回来了。【图片】


END


-------------------------


谦谦生日快乐!四千多字的生贺!我赶完了!谦谦你最好了!


你们猜盒子和照片裡是什么!就是不告诉你们!


这篇文章又名,潘朵拉的魔盒【x】


评论(9)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