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庙药/微方王】水煮鱼凉拌秋葵

*****预警微方王!!!是不是很奇怪!这么鱼黄的标题居然是方王!看了就知道!

*****是一个标题很庙內文很药的庙药!

@秋燁燁燁滴,昨天接受了她的投喂鱼嘿嘿接受投喂要报恩!

还有她的防风世界第一帅请大家快去围观她!【随时工商】

 

----------------------------

 

方士谦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被黄少天搞疯。

 

自从他去G市打了客场,和黄少天俩吃货一起进行了精神和肉体上的深层交流之后,回到B市之后基本上每天都是魂不守舍的状态。

……不,并没有发生什么不应该发生的事情,黄少天只是带方士谦吃了几天的蓝雨食堂,从此他深切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牛肉肠粉、白切鸡、双皮奶、红豆沙……

 

蓝雨的东西怎么那么好吃啊!

 

现在每天午饭时间方士谦都会收到黄少天发来的讯息,一长串的废话真的没什么好看的,重!点!是!讯息裡一定不会忘了附上蓝雨食堂今天菜色的照片!

 

方士谦看着手机裡艇仔粥的照片和黄少天的剪刀手,悲愤欲绝的拿筷子戳起了盘子裡乾瘪的包子。

 

还剪刀手呢!你是初中小女生啊!

 

可是看起来真的好好吃……

 

方士谦觉得自己是在作孽,明明知道会这样的那为什么还要点开呢。

 

可是看起来真的好好吃……

 

王杰希就坐在他旁边,看他一下抬头望洋兴叹一下低头思考人生,眼前的食物倒是连碰都没碰,大概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王杰希拿筷子敲了两下盘子,声音不大,但整个食堂的人突然都安静了下来,手边的动作全停了,只有方士谦真的是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小宇宙裡了,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整个食堂的状况大概是这样的,所有人看王杰希,王杰希看方士谦,方士谦看照片。

 

袁柏清小声的和刘小别咬耳朵:"我感觉方神等等要糟,我是不是该叫他一下。"

 

刘小别说:"先别吧,今天轮我们收碗盘,如果队长生气等等说不定就叫他收了呢,我们不就不用收了吗。"

 

袁柏清很高兴:"说的是啊,你这么机智我平常怎么没发现呢。"

 

方士谦:"我怎么也没发现呢。"

 

袁柏清:"卧曹。"

 

方士谦瞥了一眼彻底僵掉的俩小鬼,没再多说什么,袁柏清和刘小别鬆了口气,食堂的其他人也恢復了动作,时间似乎又开始流动。

 

然后方士谦这才终于转过身去可怜巴巴的看了看王杰希。

 

"王杰希。"

 

"不行。"

 

"你下个......"

 

"不行。"

 

"我还没说完呢?"方士谦很愤怒,你不是以前那个前辈说一就是一前辈说二就是二的王杰希了(谁)。

 

"我上星期已经借厨房给你做过饭了。"王杰希压低音量,"而且我说过在公共场合不要提我会做饭这件事。"

 

从他们背后路过的柳非:......哎呀。

 

王杰希很会做饭,方士谦是听林杰说的,至于林杰怎么知道的,他是和王杰希的父母话家常时听到的,至于林杰为什么会和王杰希的父母话家常,我们在此暂按不表,因为真的一点也不重要。

 

......咳咳,跑题了。

 

方士谦继续可怜巴巴的看着王杰希,王杰希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播了通电话。

 

方士谦不知道他播给谁,在旁边侧着耳听。

 

"喂,喻文州。"

 

沃草你为什么打给喻文州!你不理会你可怜的副队的请求就算了你还打给喻文州!这是通敌这是叛国,天理难容啊!

 

方士谦的脑内小剧场已经进展到王杰希做了一桌子的菜,然后蓝雨那俩货一丁点也不剩的吃光了,三个人一脸反派的笑着看他,他可怜兮兮的跪在旁边擦地。

 

......这是蓝雨的地还是微草的地?

 

呸呸呸,重点不是这个。

 

方士谦拉回如脱缰野马一去不復返的思绪,继续听他们讲电话。

 

王杰希说:"你能不能管管黄少天!"

 

方士谦很满意,你果然还是爱我的!

 

......不是不是,我这都在想什么,最近真的看太多柳非的玛丽苏小说了。

 

然后王杰希说:"这样我很困扰啊。"

 

不!你都只想到自己!

 

......


方士谦恨不得扇自己十巴掌让自己清醒点,这脑子裡装的都是什么东西。

 

对面似乎是放下电话用白话喊了几句,他俩都听不懂,还传来了黄少天癫狂的笑声,然后喻文州又拿起了电话,"不好意思,没办法了。"

 

王杰希:"???"

 

"少天说,困扰你是他的天职。"他又补充了一句,"也是我的。"喻文州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文尔雅,彷彿都能想像到他脸上不变的"^_^"微笑,可是不管是王杰希还是方士谦,现在都只想掐死他做午餐的配菜了。

 

掐不死人只好掐了电话,方士谦说:"你看这能忍吗!"

 

王杰希一脸淡定,"不能。你想吃什么?"

两天后的假日,方士谦拍了一桌子菜和他自己的剪刀手发给黄少天。

 

黄少天发了一串语音。

 

"等等等等等等这不是你们食堂做的吧这不算啊你叫一桌子外卖来跟我们比像什么样子有种出来pkpkpkpk......"

 

方士谦听到这裡就果断按了静音,回了一个很高冷的表情,"这是王杰希做的。"

 

对面瞬间安静了。

 

几天后,蓝雨客场微草。

 

黄少天带着一大群人冲进微草食堂敲着桌子,"我们今天就是来蹭饭的!不要食堂的要王杰希煮的!!!我蓝雨第一美食家必须来评判评判到底蓝雨食堂好吃还是王杰希做饭好吃!虽然答案很明显不过秉持着实验精神我必须试试!!!上菜!!!"

 

黄少天和方士谦扭打成一团。

 

微草众:"沃草队长会做饭!?"

 

王杰希扶着额头,"这世界还能不能好了。"

 

喻文州"^_^"的笑着,拿出了自备的环保筷,"不能。"

 

"......"

 

END

 

----------------------------------------------

 

标题来自我们愤怒的王杰希大大,他说他总有一天会把蓝雨这俩煮了。


原本要写庙药日常越写越药了唉唉唉身为一个药粉的职业素养忍不住。

 

破戒一天接下来真!的!没!更!新!啦!T0TTT要考试了!大家掰掰!

 

 

评论(3)

热度(2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