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庙药】黄少天说你们微草有毒

送给亲爱的燁燁 @秋燁 滴!我准时送来啦!

燁燁生日快乐!爱妳哦哦哦!!!!!【疯狂比哈特】

--------------------------

黄少天自小就十分向往北方冬天的大雪,广州土着的他别说电视剧里积起几公尺的白雪了,连片雪花都没看过,对雪更是充满无限不切实际的幻想。

小时候妈妈问他,如果看见雪了,你想做什麽呀?

小黄少天眨着大眼睛,”当然是想做冰淇淋的呀,妳看那麽多的雪,能做多少个冰淇淋呀……”

为了避免儿子将这个危险的计画付诸实行,黄妈妈关起了北京往返机票的订购网页,把预算拿来买制冰机去了。

後来黄少天长大了,进了蓝雨,过起了没日没夜盯蓝光屏幕的日子,当上了副队长,更没空想旅游,没空想雪,没空想冰淇淋。

直到!这次!黄少天觉得他的机会终於来了!

蓝雨客场微草,恰逢B市已经连下了一周的雪,黄少天看着方士谦发来的微草大门照片,整个门口与後方

的微草建筑都覆盖在一片银白之中,黄少天兴奋的摁暗手机屏,跑出房间,打开了隔壁喻文州的门。

喻文州正在泡脚。

“……”

“……”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强行无视现场尴尬的气氛,缓缓退出门外,敲了敲门。

“……请进。”

黄少天走进门。

喻文州正带着男神的微笑在泡脚。

“…………算了,不是重点。”黄少天甩了甩头,然後回复了双眼放光的状态。”队长这次我们客场微草是几点的飞机呀!上飞机前会有时间去玩的麽!你知道吗那里下雪下了好多天了到处都是雪呀你也没见过的吧是雪呀是雪呀!”

“嗯,这次行程特别多排了一天空,想说应该很多人没看过雪。”

虽然我真的一点也不想,会冷死的,喻文州在心里吐槽。

黄少天没看出喻文州的心理波动,欢呼着跑回房间了。

那场比赛微草和蓝雨奇迹似的打出了5:5平手,当天晚上吃饭的时候,黄少天拿证明方士谦偷喝王杰希可乐的聊天纪录,逼方士谦就范当一天的导游。

隔天一大清早。王杰希皱着眉头,和方士谦一起站在微草门口等蓝雨众出现,他向空中哈了一口气。

”我说你怎麽突然这麽热心,黄少天那种人放着让他在雪里滚一天他也高兴的,怎麽你还当起导游来了。”还拖我下水,王杰希翻了個白眼。

“诶嘿嘿……”方士谦低头刷着朋友圈,胡乱蒙混了几下,心里默默的对黄少天比了一个中指。

他们没站多久,远方就有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朝他们走来,伴随着连绵不绝的说话声,其中一个人挥了挥手,王杰希认出那是喻文州。

“是说,那个是黄少天麽。”王杰希皱着眉头指了指滚在喻文州隔壁的一颗球。

手机少年方士谦连头都没抬,”你听那个噪音,除了黄少天还有谁,你在问什麽蠢问题……卧曹。”

方士谦终於抬起了头,黄少天站在他面前,准确来说,方士谦觉得是一颗球被放在他面前了,黄少天全身都被包得密不透风,只露出两个眼睛瞪着方士谦。

“你说什麽呀没礼貌谁制造噪音了,我说的话可是金玉良言警示通言,听我一席话胜读万卷书……”

方士谦摇摇头,”我就说今天噪音怎麽小了,原来围巾隔音了,啧啧。”

王杰希:”啧啧。”

喻文州:”啧啧。”

黄少天:”!!!!!!???”

喻文州:”我什麽都没说呀。”

黄少天:”……”

王杰希:”呵呵。”

喻文州清了清喉咙:”只有前辈和王队呀,我以为你们直接放微草一天假呢,队长跟副队长都不在。”

方士谦摇了摇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转移话题。”

喻文州冷漠的微笑。

黄少天已经从被自己人背叛的悲伤中平复,开始活蹦乱跳的和卢瀚文在雪中乱跑了,突然一个雪球砸出来砸在卢瀚文的後脑勺。

卢瀚文回头,雪球的来向是……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心很累,这个世界为什麽对一条冷冻鱼这麽不友善,我好想赶快回家泡脚,”不是我,砸你的雪球是从我後面的树丛里飞出来的。”

树丛里极快的闪出一道黑影,卢瀚文二话不说地冲了过去,抓住了黑影的脚。

“呜哇啊啊啊啊啊不是我,是副队要我砸喻文州的谁知道砸到你了呀。”刘小别被卢瀚文抓着,连滚带爬的从树丛里钻出来,外套上已经积满了雪,活像个雪人。

喻文州:”啊,好想回家。”

方士谦:”既然暴露了,也只能正面开战了,同志们上啊!!!!!让这群南方来的小鬼知道我们的厉害!!!!!”

说时迟那时快,在蓝雨众人周围所有的树丛都砸出了雪球,王杰希随他们位在暴风中心,也不免被自己人砸到了几颗。

“……方士谦,明天你加训到十二点。”王杰希抓起一个雪球就往旁边方士谦的脸上直击。

“诶诶诶诶诶诶为什麽只有我!!!”方士谦抓了一个更大的砸回去。

不知道谁在树丛里喊着:”等等队长你们别内哄啊。”

黄少天:”卧曹你们小看我了是吧还有空内哄别看我从来没见过雪电视上的打雪仗我可是从小看到大的这点小事还难得到我吗你说是吧队长诶队长你怎麽不说话了你说话呀其实我只是在虚张声势帮你拖延时间呢你倒是应一声啊。”

喻文州:”……我什麽也不想说。”

场面顿时一片混乱,没人知道自己的雪球砸到谁了,也没人知道谁的雪球砸在自己脸上。

方士谦趁乱躲起来拍了一张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喻文州,发了一条微博。

方士谦V:什麽心脏,我只看到一条准备送往生鲜市场的冷冻鱼。

按下发送的下一秒,手机就被喻文州给砸飞了。

瑟瑟发抖的喻文州with男神的微笑:”前辈你做什麽呢。”

方士谦:”呵呵。”

战争继续进行,黄少天感觉这身把包成球的衣服实在太不方便了,索性全脱了丢在树丛里,只剩下一件薄外套,看得喻文州又打了两个喷嚏。黄少天也不愧是全联盟前几名的好動,没过多久就已经抓到诀窍,配合机会主义者的风格简直是一个砸一个准,不过方士谦岂会让他得逞,两个人在雪堆里玩的不亦乐乎,神似三岁儿童。

王杰希站在旁边,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打了个喷嚏。

最後方士谦凭着经验和意识(?)赢了黄少天,并趁乱拍了一张黄少天在雪堆里滑倒的照片发了博。

方士谦V:手下败将。【图片】

黄少天V:@王杰希V你房间里少掉的那瓶可乐是方士谦喝的。//方士谦V:手下败将。

王杰希V:加训。//黄少天V:@王杰希V你房间里少掉的那瓶可乐是方士谦喝的。//方士谦V:手下败将。

方士谦V:等等队长听我解释,黄少天我们走着瞧。//王杰希V:加训。//黄少天V:@王杰希V你房间里少掉的那瓶可乐是方士谦喝的。//方士谦V:手下败将。

喻文州V:呵呵^^。//方士谦V:等等队长听我解释,黄少天我们走着瞧。//王杰希V:加训。//黄少天V:@王杰希V你房间里少掉的那瓶可乐是方士谦喝的。//方士谦V:手下败将。

当天荣耀版的头条变成了这样:

惊!!!!!蓝雨微草私下约架,喻文州成最大赢家。

喻文州:?????

回广州的隔天,黄少天就感冒了。

除了粉丝寄来的礼物以外,他还收到了王杰希和方士谦寄来的两包慰问礼物。

黄少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喻文州拆开了包装,从里面拿出了两包中药,上面贴着纸条写着项名和功效,还有一小段话。

王不留行:活血通经。

王杰希:我没什麽要说的,方士谦叫你经痛就多休息。

冬虫夏草:补肾益肺,止血化痰。

方士谦:当然不是送来给你化痰的,给你补肾的。

黄少天:…………

黄少天V:你们微草有毒!

END

-------------------------

我不会写文了:D【倒地】

真的好久没写啊呜呜呜。

最後再一次祝燁燁生日快乐!(*˘︶˘*).。.:*♡

*中药药效撷取自度娘并无全部撷取完整请自行百度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