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王方】寻春(01)

古风,可能是武侠(?),都是作者瞎写,慎入。

-------------------------------------------

方士谦捧着一盏茶坐在炉边,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着手上的书,应该是十分惬意的冬日午后,他却紧紧蹙着眉头,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实在静不下心看书,他索性不看了,把书一丢正打算找点事做,门外忽然响起了急促的叩门声。

"方大夫!方大夫!"来人的声音很急,仔细一听还可以听到外面群众的骚动声,想必是出了什么大事。

但方士谦这人,性格是出了名的古怪,说好听是率性自得,说难听点就是任性,精神不好不接诊,心情不好也不接诊,对门他爱吃的卖烧饼油条的小贩刚好没开,他也不接诊。

"今天不接诊!别敲了!"他烦躁的揉了揉眉心,把书捡起来放在桌边。 "明早再来!"

"别啊大夫,谁知道你明早接不接诊啊,这人看上去就要死啦,救救他吧!"

这话一下就戳中了方士谦的软肋,虽然他对于大部分的事都是能拖就拖不拖则赖,脸皮之厚堪比土墙,但对于见死不救这种事却是绝对做不到的。

"行行行。"方士谦嘴上念个不停还是快步走去把门打开。 "人在哪?让我看看?"

方士谦见众人拥着一个没有明显外伤却整个人昏死过去的男子,他凑近看了看,对方的颈部附近有一个不明显的针孔,正好刺在要命的穴位上,他皱了皱眉,伸手探了探对方的呼吸,既薄弱又混乱,好像随时会停下似的,他让众人把人搬进室内仰躺着,顺口问了问有没有是家属的,没人说话,看来大部分都是热心的群众,还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人。

方士谦也没多问,挥挥手让大家都散了,进门仔细探察病人的症状。

这人脸色极为苍白,失温严重,乍一看简直让人以为这是具尸体,只有紊乱的鼻息和微弱又不整的脉搏让人感觉得出生命的迹象。

方士谦判断了一下,对方的症状很清楚是中了毒,并且下毒的人手法相当狠辣,毒针插的位置换作常人早就一针毙命了。眼前这家伙没死,想必是在针刺入前用气或什么护住了,多少抵掉了一些伤害。

他迅速的熬了草药,捏着对方的鼻息让他喝下去,又做了一点紧急措施,把人安置好之后确定没有生命危险之后,自己也沉沉睡去。

TBC.

为了帮老王暖寿,今天开始日更!呃应该算是昨天啦哈哈!

虽然每一更都不会太长,可是我真的尽力了QQ。

大眼我够不够爱你呀!比心!么么哒!

段考附近五天大概会停,除非之前有存稿,机率不大。 (

我第一次写古风啊啊啊啊啊。

希望不要坑,希望不要坑,希望不要坑。(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