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王方】旅途

包着假的武侠皮,没有打斗场面,就看他俩贫。

作者甚至连金庸都没看过几本,全程瞎逼逼。

------------------------------------------------

今年自各方上山赶赴武林大会的人潮比往年都多,方士谦还是一眼就看见了王杰希。

王杰希一身略显破旧的青衫,牵一只跛脚的毛驴,双眼以水色绫布蒙住,与周遭光鲜衣着驱赶快马的人们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甚至有人上前问他是否需要协助。

方士谦远远望见,忍不住低头一笑。

要是那人知道王杰希就是名震当世的微草堂堂主王杰希,真不知道会吓成什么样子。

微草堂以擅于提炼各种毒药闻名于世,尤其堂主王杰希武功奇诡,神秘莫测,闻者莫不丧胆。

怪的是,王杰希浪迹江湖已久,除了当世几大门派高手和微草堂内部中人,却没人见过他的真面目,对于那蒙眼白绫下究竟是怎么样的景象,江湖上充斥着许多奇怪的猜测。

有人说,王杰希出生时天有大异象,午时突的满天俱黑,雷声轰鸣,其母慌张之下将案上一盏热茶打翻,泼溅到幼年的王杰希脸上。王杰希没死,但两眼留下了可怖伤疤,从此不以真面目示人。

有人说,王杰希其实只长了一只眼睛,为避免招致不必要的注目,才以白绫蒙眼。

有人说,王杰希的眼里封印着上古神兽,那条蒙眼白布其实也是古时神器,为避免他体内封印的洪荒之力暴走,必须时时蒙着白布,以免神兽逃出,毁灭世界。

……这些无稽之谈尚且不论。

正神游天际时,王杰希不知何时已走到他身前,方士谦这才回神过来,伸手摸了摸王杰希身旁毛驴的背部。

"今年怎么这时才来,让我好等。"

"我……"

"我是在和驴说话。"

"……"

方士谦虽然隔着一层布看不到那人表情,不过想也知道肯定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方士谦大笑,王杰希不予理会,绕过他往上山的方向走,方士谦稍微加快脚步与之并肩而行。

"不打趣你了,今年你是真来得比较晚。"

"堂里有点事,耽搁了。"王杰希没有多说,方士谦却已明白他所指的是什么。

方士谦离开微草堂不过几年的光景,来自各方关于其势力渐衰的消息却已溅起。方士谦自然知道,撇开那些胡说八道唯恐天下不乱的不说,有些传言倒也真是不假。

他在堂里时自然也有点观察,堂中不乏认真练习的门人,但却找不到几个实力能与他俩并肩的,随着时间一点一滴过去,问题只会更大。

"唉,我说你那个徒儿叫啥,高英杰的,资质也不是没有,怎么就这么没自信呢。"

"嗯。"王杰希没说什么,只是简单的应了一声,方士谦侧头去看,看不出对方脸上的表情。

"让他多和柏清玩玩啊,保证没几天,自信的不得了,我对我自己带出来的小家伙还是挺有信心的。 "

"不了,那小子真不愧是你教出来的,技术倒是也不错,没脸没皮却更是和你像的不得了,就怕带坏了堂里其他认真的孩子。"

"哼,那家伙还差得远呢,不管是技术还是脸皮都是。"

一路拉拉扯扯总算是到了客栈,方士谦带着王杰希先进去把行囊什么的卸下,自己赖上床不起来了,王杰希一脸嫌弃地让他先起来洗个澡,方士谦却突然回过了头,视线仿佛穿透了蒙住他双眼的薄布,直直地盯着他。

"王杰希,你想我了嘛?"

王杰希愣了愣,然后笑了出来。

在江湖浪迹这么久,牵挂的还是只一人。

"当然。"

--------------------------------------------

又没打END还是TBC哈哈哈哈哈

我的坑太多了再开都要连成隧道了,这暂时就是个段子,指不定哪天就更了呢【

昨天没更新因为实在太累了,毕旅最后一天只睡一个半小时,在车上只睡了半个小时左右,昨天还跑去结业式,回家打打游戏就睡死了。 【

老王生日当天想搞个特别的,具体是什么还在想,看着愈来愈近的日期瑟瑟发抖【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