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云回

午后下了一场急雨,明明是城市,但空气里却哪里都带着一股潮湿的青草味。

方士谦皱了皱眉,这味道总让他想起在老家邻居割草时的那阵难闻的腥味,嘈杂的噪音,以及他和王杰希一起度过的一个个,从前总感觉没完没了的夏日。

他略烦躁的抓了抓头,在水泥地上用力的把白球鞋上的泥土蹭掉,才随着人流走入电影院。

"要看什么?"

周围人声鼎沸,同学的声音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方士谦抬头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时刻表,没什么好看的。

他本来就不怎么看电影,出门只是为了填满离开家后总是空白的行事历。

"随便吧,你们决定就好,不用管我。"

问话的人见他兴趣缺缺的样子也没再搭理,转身和其他人讨论去了,他们来的晚,几部热门的动作片票都完售了,几个大男人看爱情片又实在诡异,最后敲定了一部不温不火的剧情片。

方士谦对他们讨论的内容兴趣缺缺,自愿去买可乐和爆米花,他抱着一堆食物挤出人群时电影也差不多要开演了。

进了厅,他顺手把插了吸管的饮料往旁边的饮料架一放,发现放错边了回头正打算换时,隔壁座的人就这样在他的注视之下,神定气闲的拿起他的可乐喝了一口。

“……卧曹。”

方士谦目瞪口呆,大爷你这不是脸皮厚得可以挡子弹就是神经粗得跟柱子一样了。

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灼热的视线,那人澹定的回过头来与他四目交会。

“干嘛,我喝你的可乐还有少吗,不差这一口吧。”

“……”

方士谦这下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连旁边的同学推着他问他是不是熟人他都恍若未闻。他只是愣愣的看着王杰希就坐在他隔壁的座位上,眼睛在黑暗里好像发着光。

“干嘛,你是不是在想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丶你是不是在作梦。”

方士谦感觉到大腿上一阵剧烈的疼痛,是王杰希狠狠的掐了他的腿一下。

“不是梦,开心吗?”

我他妈都要开心死了。

方士谦心情激动得要命,嘴上却还要强行澹定:”你是来这里气我的么?”

王杰希低低的笑了一下:”我看你很开心啊。”

“你哪只眼睛看到了。”

电影开演了,邻座的同学向方士谦比了个嘘声的手势,他点点头,没再说话,王杰希也把眼神移回电影。

方士谦盯着电影没几分钟,觉得电影上的对白和剧情都索然无味,男女主角的对白又假又乾,他忍不住又朝旁边偷瞄王杰希,眼神一偏却发现王杰希也在看他。他张了张口想说话,却看到王杰希比了比他同学,又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他意会的点了点头,把手机萤幕亮度调到最暗打了几个字。

-看屁啊?

-看你啊。

-好看不。

-不是很好看。

-...那你倒是看电影啊 。

-不看。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王杰希又在手机上补了几个字。

-你好看点。

方士谦瞪了一眼王杰希,这天是没办法聊了。

-你神经病啊,讲话不要gay里gay气的。

-哎,上城市读书连说话都变洋气了。

-你怎么听着像个怨妇似的。

-你才是怨妇呢。

-神经病,看电影。

-不看。

话题怎么又回来了,方士谦吐血,久别的重逢不是应该更……更……像那个……

电影正好播到了女主角从海外留学归国,奔下大轮船冲进主角怀抱的场面。

天空很蓝,空气很清新,男女主角相拥而泣,好像还是有哪里不对,我到底看得是什么片子。

方士谦甩了甩头,也不是这样,没有久别重逢过不知道场面应该如何,但绝对不是这样。

他不知道恍神了多久,回过神来手机上已经又多了一行字。

-干嘛?溜号了?

-你怎么来了?

-我不能来啊?

-不是,我就问一下,你这个人怎么这样不讲道理的呢。

-听到你说我不讲道理感觉特别的耻辱。

-……

-我和你上一所大学不能来啊?

-你别骗我。

-真的,我今年考试和你考上了一所大学,外文系的。

-你真的别骗我。

-我真的没骗你。

方士谦呆了半晌,周遭的声音好像突然很远,他又想起了他和王杰希在老家时坐在石阶上嗑着几毛冰棒的那些夏日,但是这次浮起的不再是烦躁感了,而是如海啸将他淹没的欣喜。

没有人再打字,王杰希倾着身靠向方士谦的座位,贴在他的耳边很轻的说了一句。

我来了。

他们在黑暗中接的第一个吻,是雨后初晴的味道。

END

方士谦的同学:我感觉我的小心灵和我的钛合金狗眼一起受到了很大的创伤。

我估计是个亲亲狂魔,怎么总感觉我写过很多文的结尾都是亲亲。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