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方王】来,队长,喝点热水

你们看到队长跟喝水的关键字是不是觉得我要写老王和小乔!

 

当然不是,新的一年还是从我谦和我王开始啦!


私设方神副队。


--------------------------

 

方士谦觉得自己最近跟王杰希的关係有点儿小尴尬。

 

林杰刚开始让位给王杰希的时候,方士谦和王杰希闹了一点小脾气,虽然如此,但这很快的就解决了。方士谦在王杰希的带领下打了几场比赛之后,立刻知道林杰做的是多么明智的决定,王杰希虽然屁了点,但绝对是圈子里不可多得的人才。方士谦也不是小屁孩,既然认可了对方的才能,就不会在正事上和王杰希闹彆扭,两人的关係自然也就因此有所改善。

 

但是方士谦还是觉得哪里不对。

 

哪里不对呢?方士谦左思右想,实在说不出来。但他总觉得正副队之间的关係应该是像百花的孙哲平和张佳乐,或是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你给我夹菜我给你倒水,站在一起就散发出一种给里给气…….啊不是,是革命战友似的万丈光芒。

 

基于以上的思考过程,方士谦认为他和王杰希此时离给里给气……不,是革命战友还远得很,必须尽快培养,否则总感觉在哪里矮了别人一截似的。然而他努力培养的过程并不甚顺利,方士谦自己想出的方法总是会出岔子,举个例子,上星期他为了表示他对王杰希的友爱关心,把王杰希的手机铃声换成了巴啦啦小魔仙。

 

“你不喜欢啊?我上次看到你的袋子里放着巴啦啦小魔仙的魔棒呢!”

 

训练室里鸦雀无声,不知道有谁倒抽了一口气又赶紧摀住了嘴巴。

 

“那是要寄给我妹的。”王杰希用经典的”葛莱芬多扣五十分”口吻说,”方士谦加训一个星期。”

 

在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加训之后,方士谦决定寻找外援。

 

他打开手机,戳开了与张伟的聊天室。

 

就是张伟,百花的那个张伟,方士谦和他偶尔会聊天扒联盟的小八卦。这天刚好,张伟的头像就在对话纪录最上方亮着,方士谦随手就点了进去。

 

“张伟啊。”

 

“有新的卦啊?”

 

“没有,今天是找你问正事来的。”

 

“?”

 

“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不着痕迹的和一个人拉近距离的,不用太近,站在一起会发射出闪光的那种。"

 

方士谦想的闪光是星星射线那种一发出来威慑全场能镇住所有人的,无奈他的措辞用的不太好,高考语文的分数劣势现在就展现出来了。

 

还说没有卦?我们谦谦这分明是谈恋爱了嘛,还说没卦。这孩子终于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啊……

 

张伟努力控制了一下自己万马奔腾的内心,开始回想自己平常是怎么哄女朋友的。

 

“啊,有一招,特别万能又好用的。”

 

“什么?”

 

“没事就给她喝喝热水吧,暖身子又暖心,没多久包准她被你暖的不要不要的。”

 

“诶,这么简单?”那我之前费尽心思还被加训一个星期是为了什么。

 

“对,就是这么简单。”

 

方士谦跟张伟道了谢,关掉了聊天视窗,觉得心情轻鬆多了,走路都带着小跳步,还哼着巴拉拉小魔仙主题曲。

 

“不过张伟刚刚是不是打了两个她啊,职业选手连选字都懒,鄙视。”

 

-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最近怪怪的。

 

具体怎么怪法,还倒真挺具体,就是以不寻常的频率给他倒水。

 

一小时前才倒了一大杯热水,现在一看他喝一点了立刻又给他满上,笑嘻嘻地端过来,”来,队长,喝点热水。”

 

“谢谢,可是我现在不渴。”

 

“补充水分很重要的嘛。”

 

“可是为什么是热水?”王杰希瞥了一下窗外看着都让人担心一走出去就会变成人乾的大太阳,”现在是夏天。”

 

“那个嘛,我这不是担心每个月的那几天……”

 

训练室的所有人竖起耳朵。

 

“训练室空调特别冷嘛!”

 

训练室的所有人鬆了一口气。

 

王杰希表情複杂的道了声谢,方士谦轻快地小跳步走了,觉得自己和王杰希一起发射出星星射线的日子已不远矣,王杰希看着方士谦轻快地小跳步走了,觉得自己对方士谦发射星星射线的日子已不远矣。

 

-

 

午休时间,两个微草队员正在训练室的一角无所事事的瞎聊。

 

“我怎么觉得方神最近特别作死啊……”

 

“他不只最近,一直都很作死……可是最近作死的方式特别不寻常,一直灌人热水是什么新的整人方式吗?”

 

“Emmm……总不会只是想看王队一直跑厕所吧,这也太幼稚了,就算是方神好了,我也不觉得会是这种原因……”

 

恰巧路过的王杰希端着方士谦进贡来的热水,开始思考自己哪里得罪方士谦了,把方士谦气得整人方式都回到幼稚园等级了。

 

他原本好歹还有小学生等级的。

 

经过了两个礼拜的大惑不解,王杰希认为,再这样下去真不是办法,影响队伍和谐的。他必须问清楚方士谦,自己到底是什么地方得罪他了。是在场上飞得太骚把敌人打得找不着北的同时也让方士谦找不着他的积怨爆发了?还是上礼拜把冰箱里最后一个布丁吃掉了?

 

至于此时的方士谦正在想,两个礼拜没有被罚加训,他和王杰希的关係显有改善,开心阔落!

 

“方士谦……”

 

“嗯?怎么了?水喝完了吗?我给你倒。”方士谦说着就要伸手去拿水杯。

 

“别!”王杰希尔康手,“你为什么一直给我喝水?水里有毒?”

 

“没有啊!”方士谦大惊,虽然他常常梦到自己在梦里操作着防风爆打王不留行,但是现实中谋财害命这种事情他真没想过,”我只是想让你补充水分啊!”

 

王杰希冷静地看了一下手中的水杯,又冷静地看了一下方士谦。

 

“我知道了,水里没有毒,是你有毒。”

 

方士谦又拿起了水杯,“既然确认了水里没毒,那我再去给你倒水?”

 

王杰希有点怒了,他真不知道方士谦在整什么把戏,他一手抓起旁边的奇异笔在方士谦的水壶上写下王杰希三个大字。

 

“?????”方士谦大惑不解,才过两个礼拜,大家说什么兄弟就是要同穿一条裤子,王杰希这是想要表示友好,所以要共用一个水壶?

 

“我觉得你对待我就像对待这个壶一样。”

 

“你说我随时都想把你一口干了吗?”

 

训练室里这次不是鸦雀无声了,所有人一起吸气的声音连经理办公室都听得见。

 

“……”王杰希举起那个500CC的水壶,”你现在给我一口干了。”

 

“……我错了。”

 

“我是说你每天都想给我灌热水到底是想咋的!”

 

“没咋的!就是想和你搞好关係而已!”方士谦也有点怒了,”你到底在鑽什么牛角尖!我对你哪像对那个壶!”

 

方士谦抓过王杰希的手,在他的手心上写下方士谦三个大字。

 

“我对你是像这样啊!看到没!”

 

训练室里的所有人一起捂住了眼睛。

 

成了,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惊愕的眼神心想,终于成了,让王杰希喝了这么久的热水,终于成功发射出星星射线了。

 

-

 

“诶,张伟,你一直揉眼睛干嘛?”

 

百花客场微草,张佳乐看着张伟好奇的问。

 

“没啥……就是觉得王队和方副那里有种微妙的给里给气的光芒,大概是错觉吧?”

 

END

 

--------------------------


是错觉啦张伟。

 

梗源是我看到了一个表情包。



然后我就想,多喝热水是啥梗,上网查到发现说微博上有人吐槽多喝热水,你当我水桶吗?(来自泛见志,具体是啥梗我是在这看的想知道的朋友可以去查)

 

然后就有了这个莫名其妙的脑洞……

 

期末啊啊啊书要念不完了还是手痒更新了,珍惜着看!


评论(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