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想寫就寫
-
头像感谢字特别好看的岁岁
@虞岁

【黑遍】你们国家队的脑袋都是彩色的!(上)

“啊,开始了吗?”一个温柔的声音传出尚在黑屏的直播间,下一秒喻文州正调镜头的特写影像出现在屏幕上,引来了弹幕的一片尖叫。


国家队在瑞士打比赛的期间,自然也不能少了国内的关注,为了保持国内人民对比赛的高度关注,荣耀联盟除了转播比赛之外,还要求选手们定期直播,直播内容不定,有时候是直播队内训练即可,也偶尔直播选手休息时的日常,或让他们一起玩玩小游戏之类,主要製造一些趣味与话题。


今天的直播内容是最后者,喻文州让镜头转了一圈,照到了队里每个人,叶修打了个哈欠正伸手去摸香菸,王杰希歪在沙发上,黄少天抓着张佳乐讲个不停,方锐、孙翔和唐昊在一起研究一款拼手速的手机小游戏,楚云秀和苏沐橙嘴里塞满了瓜子,两位女神现在像两只仓鼠,苏沐橙看到镜头还挥了挥手并试图露出女神的微笑,然而满口的瓜子让这个简单的肌肉移动变得极为困难,楚云秀压根就没发现镜头照着自己,坐在旁边的李轩伸手从苏沐橙那里抓了一把瓜子,肖时钦对喻文州点点头,周泽楷侷促不安的盯着镜头看,张新杰看了看表,手比了个一向喻文州表示时间已经过了一分钟。


"……"这带的都什么队,喻文州觉得心很累,而在这短短的期间,屏幕已经刷成了五颜六色,照到叶修的时候一片红飘扬,照到王杰希的时候瞬间变绿,这俩衔接让颜色变得特别诡异,在那之后镜头每照到一个不同的人,弹幕都会换个色,刷的喻文州眼睛生疼。


"直播开始了。"喻文州转过身提醒了一声,场面终于稍微受控了点。

 

"刚刚相信各位刷着弹幕看着弹幕的都有发现,我刚刚拍队员的时候,每换一个人,你们都会换个色,我们今天要玩的游戏正好和这很有关系,我给你们讲一下规则。"


弹幕建议他,为什么不让周泽楷或黄少天来讲解规则,这样一定很有趣。


"你们不要太为难小周了。"喻文州微笑,镜头照了周泽楷一下,对方看起来有点紧张,"小周讲,我怕你们听不懂,少天讲,你们更听不懂,所以……”


“喂喂喂喂队长你说什么呢本剑圣英明神武口齿伶俐讲个规则算什么,你让我直播念半小时绕口令都行,我申请让我来讲规则!"


"……还是让我来讲好了。"喻文州仍然保持着淡定的微笑,"至于少天刚刚的提议,我会代替他向联盟申请让他自已开个直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他的微博,认明小蓝V哦。"


"别啊别啊队长我就是开个玩笑你是不是我亲队长……"


弹幕一片全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那我们现在来讲解一下规则啊。"喻文州拿出一盒游戏,"我们今天要玩的游戏是一个默契游戏,就是要看看大家的"颜色"是什么。"


喻文州打开游戏盒,从里面拿出了一迭色卡,”等等的游戏规则,题目就是国家队每个人,从叶修开始,大家觉得他是什么颜色就出什么色卡,十四轮出完,大家出的全一样就是通过,有人出的不一样就是团灭了,举个例子……”


喻文州拿着卡思考了一下,“举这里的人可能不太恰当,担心影响等下游戏的进行,那我们举个没来的人好了,譬如小卢好了,我可能觉得小卢是蓝雨的,所以应该是蓝色,我就出蓝色,可是王杰希可能觉得我们蓝雨家的小孩很邪恶,他就出了黑色,这样就是团灭了。”


这个举例让弹幕又是一片欢乐。


“捶桌笑.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药压你庙!”


“我庙压你药!”


“压什么呢,都一起团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好像听到我的名字。”


王杰希的声音从喻文州背后传来,标准的京腔普通话,绿色的弹幕一下子多了不少。


“什么都没有呀,我在给他们讲解你这两场的出色表现。”喻文州微笑。


“要开始了没开始了没,本剑圣已经迫不及待要大杀四方了!”


“少天你如果想大杀四方没什么困难的,你只要每次都出和大家不一样的卡,让大家连着十四题团灭就是了,连你自己都杀了……”


喻文州背后突然爆出了一片像是要冲出显示屏的笑声,还伴随着黄少天的怒吼,”队友爱呢队长!!!!!我就是用个比喻!!!!!比喻!!!!”


“呵呵。”喻文州又调整了一下镜头,确定每个人都在镜头拍摄的范围内,”游戏开始啦,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和我们一起参加哦。”


等到喻文州归位,游戏正式开始了,很快结束了十四轮,接着就是照题号顺序开牌了。


第一题:叶修。


黄少天:“叶修这题总该过的吧我想大家心里他的形象都是差不多的……”


李轩:”这题我觉得我还是不会出错的。”


叶修:”呵呵,我觉得我给大家的印象还是很鲜明的。


“自己开自己的牌吧?从叶队开始。”喻文州对叶修比了一个请的手势。


叶修也没多说什么废话,乾淨俐落的一翻,红色。


“啊!????????”


“啊什么?你们不出这个啊?”叶修手撑着下巴,”不然你们出什么。”


喻文州带着笑容翻开,”我出黑的。”


王杰希摊了摊手,”我也是黑的。”


“叶修当然是黑的啊……”


“我也是黑的……”


“我也是……”


十四张牌全摊开后,一排整齐的黑色,开头的鲜红色显得相当突出。


叶修一脸的不可置信,”黑的?为什么是黑的?不会要说我发色是黑的吧?”


王杰希:“你心脏啊。”


叶修:”那喻文州你出什么?张新杰你出什么?肖时钦你出什么?”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那个等等再说啊。”


喻文州笑笑的:”叶队,论心脏,我可不敢和您老人家抢。”


孙翔:”哈哈!可有点自我认识吧!”


方锐:”就是,连孙翔都知道出什么,你自己怎么认不清事实呢。”


孙翔一脸不可置信的掐了方锐的大腿一下。


张佳乐:”老叶你怎么好意思出红色,你在想什么啊。”


叶修:“我可是国家队领队,祖国的朝阳,当然是红色的啊。”


全场响起一片尴尬的咳嗽声。


叶修:”不是,别人我就不说了,沐橙妳怎么也出黑的啊。”


苏沐橙嘿嘿一笑:”不是呀,我想大家一定都出黑的,这游戏是个默契游戏嘛,我当然也出黑的。”


“……”


第一题就这样在叶修的不可置信中华丽的团灭了。


黄少天:”叶修叶修叶修你这样不行啊,我们第一题就团灭,后面都不用开了,搁个团队赛你这就是老鼠屎,你行不行啊。”


叶修:”呵呵。”


喻文州:”开下一题吧。”


第二题:喻文州。


黄少天:”来啊来啊来啊我们队长这么英明神武我想大家都知道要出什么吧,这题还全灭我就不相信了!!!!!”


王杰希:”我有种这题又会灭的预感。”


黄少天:”喂你不要和我们大蓝雨过不去啊我们现在是一个team,team提姆你懂吗,要灭就是大家一起灭啊!”


喻文州:”呵呵,开牌。”


第一张叶修,一张黑色。


“……”


黄少天:”.......王杰希你说的没错所有的黑色都在上面了就这傢伙这时候才出我的天啊还真又灭了这游戏怎么这么难!!!!!差评!!!!!”


叶修:”我觉得这傢伙比我黑的多。”


喻文州:”呵呵。”


接着继续开牌,没有什么意外,一排整齐的蓝色。


方锐:”你们出牌怎么这么没创意。”


唐昊:”我们这是玩创意的吗?你能不能长点心眼儿?”


孙翔翻开了自己的牌,红色:”……”


张佳乐:”.......???我看不懂了。”


孙翔胀红着脸:”不是啊,我看刚刚出牌的时候黄少一直在吹喻文州多英明神武他牆都不扶就服他,我以为他在暗示我,喻文州是祖国的朝阳是红色的……”


周泽楷:”……不应该。”


黄少天:”……居然是我的错吗,我现在不想说话。”


方锐和唐昊笑到脸都埋在靠枕里了。


第二题又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团灭了,一群人直呼这个游戏怎么难度这么高的。


弹幕:”是你们不会玩!!!!!”


第三题:周泽楷。


方锐:”Hmmm我觉得这题挺难的,其实我不太知道该出什么。”


李轩:”加一。”


叶修:”小周是比较安静一点,有点不好猜。”


叶修开牌,灰色。


叶修:”我不知道出啥我就照一枪穿云的配色来出了。”


喻文州:”我和叶修出的一样。 


之后大抵有几张灰色,几张白色,大概都是按着角色色系出的,比较特别的是方锐出了紫色孙翔出了褐色。


苏沐橙:“紫色什么意思?”


方锐:”不知道,我直觉就是紫色,那褐色什么意思?”


孙翔:”队长他最近喜欢喝乌龙茶。”


唐昊:”……这谁知道啊!”


孙翔:”你们都不知道!你们没有队友爱!”


“……”


黄少天:”那方锐你李轩要出什么?”


方锐:”我出的时候没想到这个问题,到李轩的时候只好丢牌了。”


喻文州:”好了,经过这一题的团灭之后看来我们可以预见等等又一题的团灭了。"


第四题:王杰希。


李轩:”这个再团灭夸张了吧。”


楚云秀:”不好说,我觉得悬。”


黄少天:”见识过刚刚几波令人窒息的操作我已经佛了我觉得玩这个游戏令人,套用一句郑轩的话,亚历山大。”


全部的牌开完了,齐齐整整的清一色绿。


方锐:”看上去对眼睛真好。”


喻文州:”果然没什么意外,看来王队跟微草绑定得很好。”


王杰希笑了笑。


TBC.


--------------------------------


真没想到能写这么长,结果分成上下发的.....


原本想写微草或庙药的,在酪酪的建议下改成了国家队果然好玩哈哈哈哈!


然后帅哥是啥颜色小周是啥颜色有兴趣可以评论表示一下,有问一些朋友看看群众意见哈哈。


也可以评论看看你们觉得谁是啥颜色哈哈哈!


是真的有这款桌游,不过规则更复杂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研究!


上次和朋友去玩,连续团灭四次,第五次才过关哈哈哈这游戏真是深奥的!

评论(45)

热度(7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